怀特考

大卫与约拿单 【4】

-4-

Adam跟了出去。黎明前到处都是夜蒙蒙的,他半猜半摸索的找到了Jordan。

“你疯了吗?”Jordan埋伏在一块大石后,看到Adam时他简直气疯了。“快回去。”他命令道。

“你真当他们是傻子吗?都到这了,会不去山洞里搜查?我在山洞里也是等死。”

Jordan没力气跟他掰扯,他听到杂乱的跑动声向他们靠近了。

他透过夜视镜瞄准,迅速解决掉两个冲在前头的敌人,可这同时也就暴露了他和Adam的藏匿点,他指了另一个方向的岩石堆,Adam掺着他迅速转移,背后有枪声响起,子弹如风在他们身边狠狠扫过。Jordan拖着伤腿,左臂挂在Adam肩头,Adam的耳朵离他胸口很近,这放大了Jordan的心跳声。

子弹声和心跳声此起彼伏,如盛大的交响乐演出。直到两年后,当Adam和作曲家讨论那部电影配乐的母题时,他才意识到,他躲过了敌人的子弹,却被身边那颗跳动的心脏给击中。就像那个带着阿拉伯风情的意大利女歌手所唱的:“我的心感觉受了一击,砰、砰,我一个人待在这里。”

敌人很快追上,若是近身肉搏,他们一定惨败。Jordan反手连发数枪,子弹浓烈的硝烟在干冷的空气中刮入鼻腔,Adam觉得呼吸困难。这和好莱坞拍拍枪战片做的特效太不一样了。

随着敌人不断靠近,射击的精准度越发提高,Jordan推开Adam,一阵乱枪中对方又倒了一个,现在二打一,不过他们俩一个瘸,一个……

敌人的枪法显然没有联军的特种兵强,但是占着身体优势,他扑向Jordan,他们在沙土中扭打。Adam手中有Trent给他的枪,但会用不代表能命中。混乱的局势让他两眼发黑,他紧握着手枪手足无措的颤抖,互殴时的拳脚相撞的声音无比真实。最后Jordan朝敌人的喉咙猛击数拳,Adam听到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和打响指的声音很像,但那个更为清脆。一个人的生命结束时,就是这么“咔”的一声。

Jordan喘着大气,他杀了最后那个敌人。Adam蹲到他边上,他脚上的伤更糟了。“你没事吧?”他有些手忙脚乱。

“暂时死不了。”Jordan艰难的咽了咽口水,“这里不安全,我们得快些离开。”

Adam掺扶起他,“我背你。”

Jordan摇了摇头,“算了,折腾了快一天,你的体能也消耗差不多了。”

“可是你的腿。”Adam看着他脚上的伤,情况非常危险。

Jordan示意他别多话,省力气快走。

就在这时,他们都听见了背后传来的窣窣声,一个还没断气的敌人将枪口对准他们,Jordan第一时间握起Adam还拿着枪的右手,朝敌人扣动扳机,可还是慢了一步,对方的子弹已经射出。Adam猛的撞进他怀里,一声闷响,原本该飞向他的子弹,被Adam挡住了。Jordan在他身上摸索着,幸好没有摸到血液,子弹打在防弹衣上,但剧烈的撞击,够Adam吃痛好久。

“我是不是要死了。”Adam的脑袋埋在Jordan的胸前,或许是太疼了,声音里还带着点哭腔。当然,他明显的感知到子弹打在防弹衣上,只是受惯了追捧的公子哥脾气让他忍不住夸大自己的伤情。敌人开枪的那一瞬间他看的清清楚楚,他知道那一枪正对Jordan胸口,对于没穿防弹衣的人来说一定是致命的。自己穿着防弹衣,装备越多,责任越大吧。

Jordan将手伸进Adam的衣服里确定伤情,可无论碰到哪,Adam都嗷嗷叫疼。子弹的位置大概在肩胛骨附近,没有冲撞到脊椎,问题不严重。他轻轻安抚:“没那么快死,你还会活好几十年……谢谢你,要不是你,这会儿我说不定真得死了。”

Adam半死不活的苦笑道:“记得,你他妈欠我一次。”

天边慢慢的翻白,他们艰难的往东边的高地走,终于信号接通,联系到救援部队。

由于没能及时救治,Jordan的伤情比较严重,要等伤口彻底清创后才能进行手术,医生建议他回国接受手术,可他拒绝了。在他看来,留在这里不仅仅是坚守自己的责任,更是对大卫的哀悼。Adam来看他的时候,他正他吊着药水迷迷糊糊的睡着。

Adam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他正在吊点滴的那只手,长时间输液导致他的手凉凉的,不知道出去什么心态,Adam小心的握起Jordan的手,想帮他捂热。

Jordan似乎感觉到了,他半梦半醒的哼哼了一声,回握住了Adam的手。

Adam有些紧张,他试着抽回自己的手,可对方却握更紧了。四下无人的病房里,他坐在一个男人的病床上,和他十指缠绕,怎么想都很暧昧。医疗仪器在边上发出细微的嗡嗡声,挠得Adam耳朵又红又痒。他轻轻的掐了一下Jordan的拇指,小声说:“放开我。”对方应该是听到了,他闭着的眉眼皱了起来,“别丢下我,大卫。”

Adam才反应过来,原来他是把他当成大卫了,原本紧张的情绪瞬间放松,还附带着隐约的落空。

他说“别[丢下]我”,不是别[离开],也不是别[走],[丢下]这个词让Adam觉得他有些可怜。他又想起自己弟弟相机里那些照片,有一张是趁Jordan睡着时拍的,照片里他睡的很舒服,懒洋洋的,嘴角还停着心满意足的微笑。不像现在,眉头紧锁、胡子拉碴、时不时还会不安的颤动,大概是在梦里也不安稳。Adam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在Jordan眉头中间的小山上飞快的点了一下,看对方没有反应,他又再点了一下,然后小心的揉着眉间不安的小山。Jordan像狗狗一样发出了呜声,这让Adam觉得很有趣,他继续在Jordan的脸上使坏。先是挠了挠他下巴上的胡子,像他以前逗女演员的狗狗那样,Jordan大概是觉得痒痒,扭动着脑袋,朝Adam的手指回蹭,更像大狗狗了,Adam被逗乐了。他又捏了捏他红红的鼻头,那里也是凉凉的。看不出他平时凶神恶煞,睡着时却乖巧听话,Adam在心里边想边笑。

“你在干什么?”来探望Jordan的Trent满脸迷惑的看着眼前诡异的一幕。

Adam吓了一跳,连忙收回手,摆出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表情回看着Trent。

“你刚刚在干什么?”Trent又问了一遍。

“没,没干什么啊?”Adam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心虚,不知道刚刚怎么就鬼迷心窍,居然在玩一个昏迷不醒的人的鼻子,这的确挺变态的。他随便找了个理由,赶紧溜之大吉。

由于上回任务失败,军方很快的又重新集结战力,再次发起行动,这回Adam学乖了,真相哪有自己的命重要,而且,他隐隐觉得,如果大卫真是因为不公义的事被害冤死,那以Jordan Henderson的为人以及他对他的感情,是不可能隐瞒真相的,他决定再去问一次,好好跟他谈谈。

Jordan的腿刚做完手术,显得憔悴疲惫。Adam来到他的病房,将一个陶土瓶摆在Jordan的床头柜上,Jordan看了一眼那个花纹奇异的陶土瓶,疑惑的望着Adam。

Adam很随意的在病床边上坐下,“通常我去探望病人会带花,我在这附近找不到,就给你带了个花瓶。”他朝Jordan做了个很有亲和力的微笑,为了让Jordan说出大卫的死因,他可是把平时哄女演员的功夫都使出来了。

可在Jordan看来,他笑得像个风流浪荡子。人真是个双标的动物,如果是大卫这么冲他笑,他会觉得温暖亲切,而换做Adam,他就的觉得危险诱惑,有阴谋的味道。

“你想要什么?是想让我告诉你大卫是怎么死的吗?”Jordan开门见山。

“我相信,如果大卫是死于不公,你不会坐视不管,我和你一样,你爱大卫,可我是他最亲的人……”

Jordan张嘴想要反驳,被Adam制止了。“让我把话说完,我们家里的事,我很难和你讲的明白,或者说,我和大卫之间为什么会疏远、会冷漠,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但是,我有权知道真相,就算你现在不告诉我,我也会想方设法从其它渠道了解的。”

Jordan低着头,Adam看出了他在犹豫,他坐近了些,接着说“而且……我救过你一次,在山洞外。你欠我的”

Jordan没想到对方会使这招,他终究是太实诚了,要换做别人,一定会对Adam说,跳伞的时候我也救你一命,扯平了,可Jordan没这样,他点了点头。

“你之前说的没错,大卫的死,的确和那个叫阿齐木的恐怖分子有关。我们在我一次行动中,拿到了错误的坐标定位,抓了7个无辜的平民,他们是这一带常见的种植罂|粟的底层,我们接到的消息是他们藏匿杀伤性极强的生化武器,强行爆破攻入后却什么也查不到,我们开始逼供,时间有限,不得不使用非常手段,最后弄死了其中三个。”Jordan看了Adam一眼,自嘲的冷笑:“是的,你们平时在新闻里看到的,很多都的的确确的发生了,可我们也不想,在这你不知道哪个从你身边经过的老人或者小孩会突然爆炸,炸瞎你一只眼睛或者一条腿,我们也不想杀人,我们拿到情报是3小时内不找出那批生化武器,它就会自动引爆,我们是想救人的。”Jordan的呼吸很沉重,Adam没说话,目前为止Jordan所说的,并不太出乎他的预料。

“我们被算计了,那地方藏了摄像头,我们的所作所为都被拍了下来,就是那个阿齐木干的。他拿视频要挟我们,要我们放行关卡,方便他们走私毒|品,这地方有九成的耕地都在种罂|粟,他们用这些钱再来资助战争、暴乱、恐怖袭击、人体炸弹。邪恶树结邪恶果,不断扩张。这个地方,随便在地上抓一把土,都能挤出血来。”Jordan的双手撑着脑袋,他使劲的揉了揉头发,接着说道:“我们全队投票,最终决定答应他们的要求,我们不想上军事法庭,这两年外界对我们的骂声越来越多,我们中有些人的孩子甚至不敢告诉同学他的父亲在阿**为国出征,我们为了这个狗屎一样的国家能够获得民|主,已经牺牲的够多了。如果只是放行关卡,好吧,随他去吧。阿齐木要我们中的一个人陪同,其实就是做人质,大家抽签,大卫被抽到了。”(不影射任何国家地区,纯瞎编。)

Adam看到Jordan面前的被单上有眼泪滴落,他把脸埋在手掌里,话音哽咽:“他们给大卫注射了纯度很高的超级毒|品,大卫染上了毒|瘾,他没有告诉我们,继续私下和阿齐木保持交易。如果我当时没有让他去,如果当时去的是我,他就不会死了。”

“那后来……后来他是怎么死的。”Adam其实已经摸到答案的尾巴了,以他对他弟弟的了解,大卫从小都怕给别人添麻烦,一旦发现自己成为累赘,他就会逃避,远离。

“自杀。”Jordan的声音像是从冰窟窿里发出来的。“我们希望把这事按下去,让他有个体面的结局。大家一起撒了个谎。”

“你们的谎破绽太多了。”Adam冷冷的说。

“没有人会想到,他的导演哥哥会一路追到驻地。”

“呵。”Adam冷笑道,他眯着眼睛问:“你觉得我就是想来挖猛料的?” 

“不然呢?制片方大费周章的送你过来度假吗?”

“他是我弟弟,你觉得,我会在他的尸体上吸血?”Adam看着Jordan的眼睛问。

Jordan摇摇头,“我……我只是……”他掐着自己的太阳穴:“你是他最在意的亲人,他爱你、崇拜你,你明白吗?我希望他能在他的家人心中像英雄一样死去。而不是个可怜虫,躲在没有人的厕所隔间里用刮胡刀片割腕。”

那天Jordan哭了很久,Adam一声不吭的坐在边上,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像他很难想象这些年他弟弟经历了些什么那样。是不是如果……如果他对他弟弟更关心一些,这种事就不会发生。对,如果他始终支持大卫,说不定大卫就不会到这个鬼地方来。

三个月期满,Adam离开了驻地,他告诉Jordan他会把大卫的故事拍成电影,但是他想把大卫拍成他们所说的那个英雄,他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他讨厌谎言,但是真实更让他难过。

“如果,生活已经那么难了,那就按大卫喜欢的样子拍吧。”Jordan建议道。

“他喜欢的样子?”长时间的疏远,让Adam真的不太清楚大卫喜欢什么。

“他常常跟我说起,小时候他最喜欢听你给他说‘大卫在以拉谷战胜非利士巨人歌利亚’的故事。”

Adam回国时,Jordan勉强可以拄着拐杖下床了,他去送Adam,这是他们认识以来,头一回平心静气的说话,“一路平安。”Jordan微笑着说。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覆盖了他的声音,Adam只能看见对方的嘴巴动了动。他示意友好的拍了拍Jordan的肩,便转头朝飞机走去。

等到他们下次见面,就是三年后的事了。

评论(1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