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变形记 【7、8】

-7-

 

那天夜里Adam说的话,像无数颗小苍耳扎在Jordan的心上,他要让自己赶快变回人,铅笔上的天使会飞走,但是他永远不会走。

 

Jordan每天都会偷偷溜去那个酒吧,他在酒吧里表演站立、握手、拿鼻子顶皮球,有些爱狗的小姑娘会把它的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有人特地到这家酒吧来看这条有灵气的大金毛。他的努力没有白费,那个白发老头也来了。

 

“看来你适应的不错。”白发老头趁周边没人的时候对Jordan说。

 

他倒是挺坦白,这样说来自己变成狗,也的确是他的得意之作咯。

 

“我要怎么才能变回去?”Jordan汪汪汪的问。

 

白发老头可以听懂Jordan所说的,果然,就像有些低幼童话书里写的那样。“变成狗是对你的惩罚,想要变回人,你需要付出代价。”白发老头说话的样子,让Jordan想起了小时候电视上播的老黑白片里的弗兰肯斯坦。

 

“要付出什么代价。”

 

“让一个爱你的人吻你,必须是真心爱你的人。”老头脸上的皱纹绽开出一个邪恶的笑容。

 

青蛙王子吗,这不是太容易了,让Adam吻他一下,他不吝惜亲吻小动物,再不行我可以主动点,Jordan已经有一种胜利在望的感觉的。

 

老头接着说:“这游戏像击鼓传花,你找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接下你手里的恶之花,你就可以重获人身,重获自由了。”

 

“等等……什么意思,什么叫击鼓传花。”Jordan反应过来,这似乎没他想得简单。

 

“就是那个吻了你的人,他会代替你变成弗兰兹,你可以从回到你自己的身体里,而弗兰兹会入侵到那个吻你的人的身体中,像是重新洗牌,明白吗。”

 

“放屁!”Jordan怒吠道。

 

“你不是想从获自由吗,这是最快的法子。”

 

“我是要变回我自己,和Adam从新开始,不是要让他变成只该死的狗。”

 

“他的身体还在那,这不会有改变,至于灵魂……你在乎吗。”老头说话时阴森诡异的白发微微晃动,让Jordan想把它们揪的得一根不剩。

 

“谁说我不在乎!”Jordan吠得越来越大声,引来很多人侧目。

 

老人附在Jordan的狗耳朵边上冷笑道:“别在这儿装痴情种,想想你曾经做得坏事,你的在乎太廉价了。”说着,老人便端着他那只镶这彩色石头的手杖离开酒吧,Jordan追出去时,老人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

 

Jordan一路狂奔回家,怪老头的话在他脑海里噼里啪啦回响。不,他当然不会为了自己能够变回人,而把Adam推入深渊。他不是好男友,但是人之为人,好吧,即便他现在是条狗,但人性基本的尊严和良知是不会一朝一夕就泯灭的,别说让Adam给他当替死鬼,任何人他都下不了手。为了自己过上好日子,直接且亲手伤害另一条生命,这样的事太下作了。

 

不晓得是不是为了衬托他变身无望的凄凉,整个城市都下起了大雨,浇得Jordan浑身发冷。

 

回到家里等待他的是弗兰兹又一次恶作剧般的陷害。

 

他从窗户溜进屋子里时,弗兰兹和Adam都在家,似乎还在高声讨论着些什么。

 

“我对你说过,图纸要收好,弗兰兹太淘气了,他逮到东西就爱乱啃。”Jordan从弗兰兹对Adam说的话里听出,大概是Adam的图纸被弗兰兹弄坏了,然后嫁祸给他。

 

就在Jordan准备狂吠的扑上去给那不是人的家伙一点教训时,Adam转头看见他湿漉漉的从窗台上跳下来。

 

“你这是跑哪去了,怎么弄成这样。”Adam俯下身托着Jordan滴着水的狗脑袋,“你这样会感冒的,走,我去给你洗澡。”

 

Adam似乎全然没在意图纸的事,弗兰兹却没打算让这事就这么过去,他拦住Adam:“你太纵容它了,弄坏你的图纸,还擅自跑出去胡闹,再这样下去,这屋子都会被他拆了。”

 

Jordan感到十分委屈,他立起身子要去扑弗兰兹,Adam拉住了他。“好了,不就是一些草图吗,反正我也不是很满意,正好重画一遍,你别像小孩似的,老式针对弗兰兹。”Adam冲Jordan摆摆手,“走吧,小泥球,洗澡去。”

 

浴室里热腾腾的水蒸气让Jordan想起了早年间他和Adam会在完事后一起洗澡,他们一起坐在浴缸里,Adam靠在他身上,柔软的头发贴在他的肩头,他的双手圈在Adam的胸前拨弄水面上的泡沫,或者把泡沫堆成一个小雪人。Adam会不时蹭一蹭他,或者侧头舔舐他耳后的皮肤,他们相互做着各种撩拨的小把戏,像是在蜜桃味的汽水里游泳。

 

然而……此刻……Jordan只是一条被绝育了的狗。

 

Adam的手指轻轻挠他背上的毛,淋浴源源不断的热水驱散了寒意,他撒娇似的拿脸往Adam手里蹭,Adam笑了,他大概是以为狗狗是因为做错了事在向主人道歉,“好了,几张草图而已,我没生气,晚上我们一起重画一遍,说不定会有更好的灵感。倒是我,都没空陪你玩,所以你才会趁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溜出去对吗?”

 

Jordan甩动着脑袋心想:“他这么好,我决不可能为了让自己变回人,而牺牲Adam。”

 

“哈哈哈,好了,别闹,你溅得我浑身是水。”Adam笑着躲开大金毛甩出的水花,“周六我们一起去公园,好久没带你出去玩了,你不会怪我的对吗。”

 

 

 

-8-

 

遗憾的是,他们周六没能去成公园,而是去了医院。

 

Jordan病了,确切的说,是弗兰兹的身体禁不起淋雨着凉的打击,它十三岁了,这场病来的又急又重,Ings大夫提醒Adam,让他做好心理准备。

 

Jordan趴在病床上输液,就在上周,他还在想“这种狗日子,一天都过不下去了。”然而此刻他却无比害怕,怕自己会这么就死了,他虽然不愿意做条狗,但好死不如狗活啊。

 

Adam坐在他边上,看上去像是哭过,“嘿,宝贝,你会好起来的对吗?刚刚Ings大夫对我说你的‘时间到了’……不是这样的我们还会有很多时间,至少三年或者五年,你只是着凉了,过几天就会好起来的。”Adam有些哽咽,他把脸埋进手掌里,Jordan可以听到他在低声抽泣。

 

“为什么,为什么全都在这个时候,全都在现在。我的工作、我的感情、Jordan还有你,为什么全都要在这个时候离开我。无论我多努力可一切到最后都还是他妈的无可挽回。我原本以为那只是一个低谷,是暂时性的,可是,我在这样的低谷里三年了。我只想把简单的生活维持下去,和你、和Jordan。这有那么难吗?还是只有我觉得它难。”

 

Jordan静静的听着,他没法回答,即使他现在能说话,他也没法回答,是什么让我们变得这么艰难的。

 

那场重感冒后,Jordan就一直没有恢复,他知道狗狗的这具身体大限将至,他无能为力。虽然他说谎、出轨、逃避感情责任,但害人的事他做不出来。他试过用狗爪子在Adam的电脑查询“人变成狗之后该怎么变回去”这类的蠢问题,可搜到的答案只有些乱七八糟的小说,和一部迪士尼电影。

 

他总算切身体验到Adam所说的“只有你自己去面对,没人能帮得了你”的那种感受。他没想到自己的适应能力会这么好,他已经逐渐接受自己是一条将死的狗这个事实了,虽然他每天夜里都会因内心的恐惧和身体的排斥而失眠,他有时候会想那些得了绝症的病人,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Adam辞掉了工作,一半出于创作力枯竭的疲惫,一半也是因为想在最后的日子多多陪伴弗兰兹。他们每天到社区附近的公园,弗兰兹现在的身体没法漂亮的飞起,叼下Adam投来的飞盘了,他们只能在草地上晒晒太阳。偶尔有路过的小姑娘会来挠Jordan的下巴,Jordan不确定那小姑娘是被漂亮的金毛狗吸引,还是想借此搭讪漂亮的狗主人,无论是出于哪种,Jordan都不给人家好脸色。

 

Adam似乎察觉的自己的爱犬是个吃醋精,他有时会不得不出于礼貌与他人进行一些简短的谈笑,等打发走别人后,他就会抱着Jordan在草地上打滚。有一回,他差点吻到Jordan。Jordan及时伸出了狗爪子,软软的狗爪子按在Adam的鼻梁上,惹得Adam大笑。天晓得他当时有多么想吻Adam,可他不能。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很好,在他们晒太阳的草地附近,有一对年轻夫妇和他们年幼的儿女在野餐,另一边有一对老夫妻坐在长椅上聊天,还有几个穿着怪异的年轻人踩着滑板大声的嬉笑。Jordan想着他和Adam应该也算是共度“一生”的爱人了。

 

就在他懒洋洋的想着狗狗心事时,他听到了些奇怪的动响,像是玩CS里的声音,他竖起狗耳朵听——是子弹上膛的声音。还没等他有所反应,一个蒙面人闯进了他们宁静安乐的草地,他无差别的将枪口对准每一个人,年轻的夫妇一人抱着一个孩子逃跑,老夫妻相拥着在长椅上祷告,穿着怪异的年轻人背后中弹,荧光绿的外套被涌出的鲜血染红……

 

在子弹朝Adam飞来时,Jordan奋力扑向了开枪的人,他听到连续的枪声在胸前发出闷响,他死死咬住开枪人的脖子。

 

不知道过了多久警|察来了,它躺在Adam的怀里,耳边有Adam说话时声音,听得出他很难过,他在哭。可Jordan太累了,在他缓缓闭上眼前,他看到Adam的脸在他眼前放大,Adam吻了他。

 

傻瓜,别这样!

 

 

 

-番外-

 

当Jordan从睡梦中醒来时,是从恶梦中醒来时,边上的人早已起床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长长的狗鼻子,自己的手、脚都恢复成了人的样子了,他不但没死,而且变回人了。自己变回Jordan Henderson了!他现在不再是弗兰兹了。等等……他记得,临死前,Adam吻了他。

 

那么,夜里睡在他边上的人,只是披着Adam外皮的弗兰兹?

 

他小心的下床,走出房间,来到客厅,他闻到甜甜的烤饼干的香味,他顺着香味来到厨房。

 

“你醒了。”Adam背对着他,跟他打招呼。

 

这……这是弗兰兹?还是Adam?弗兰兹那条笨狗什么时候学会烤饼干了?

 

Adam转过身,他手臂上还缠着绷带,是之前恐袭时被弄伤的。Jordan看着Adam,他拿不准眼前的人,是不是他的恋人。

 

“我准备了些早餐,你自己吃吧,我待会有个面试,我得走了。”

 

Jordan拦住他问道,“面试?什么面试?”笨狗也可以去面试吗?不会穿帮?Jordan心想。

 

“新工作的面试,好了,你也该准备准备去上班了。”Adam绕开Jordan。

 

“我们第一次做|爱是在什么地方?”Jordan拉着Adam的手肘问道。

 

“什么?”Adam不知道Jordan哪冒出来这样莫名其妙的问题。

 

“回答我,你不可能忘记的,对不对。”Jordan迫切的想听到答案。

 

Adam有些狐疑的看着Jordan,摸摸他的额头,“你是这两天陪我在医院累坏了脑子吗?”恐袭事件Adam的手受了伤,弗兰兹英勇救主壮烈牺牲,Jordan帮忙安葬了它,同时还得在医院照顾受伤的Adam,他过于操劳,累到了,在床上躺了一整天,可这些记忆都断片了。他只记得他咬断那个恐怖分子的喉咙,他中了枪,Adam在他临死前吻了他。而按照那个怪老头的说法,那个吻他的人,会接替他的厄运——变成狗。

 

所以,眼前的Adam,是他本人吗?

 

“回答我!Ads。”Jordan掰着Adam的肩膀又重复了一遍。

 

Adam无奈的笑了笑:“有个人,头一回上我那,一进屋子就问我,你的床在哪?我当时住的地方只有张折叠沙发,然后……就在那张折叠沙发上。”

 

“几次?”Jordan咧着嘴大笑,这件事除了他和Adam没别人知道,眼前的Adam就是Adam,他开心极了,不要脸的接着问道。

 

Adam没打算搭理他这些一大早奇奇怪怪的黄色话题。拿着作品集和包准备出门。“没功夫和你胡闹,我得去面试了。有一份你的快递,我替你签收了,在茶几上。”

 

Jordan心满意足的冲着Adam大声囔囔:“我等会儿去家具店买一张折叠沙发,你喜欢什么颜色的。”

 

“要不会粘狗毛的,萨姆沙太太家里的狗狗生了一窝狗崽,要送我一只。”Adam一边换鞋一边说道。

 

“什么!!!”Jordan脸色一变。

 

Adam笑着关上了门,再和他聊下去,他今天的面试就该泡汤了。

 

Jordan来到茶几边,拆开那个快递,里头是之前弄丢了的弗兰兹的狗狗挂牌,以及一张花体字条:“年轻人,你通过了考验。但要记住,不是每一次都有挽回的机会的。祝你好运。F·K”

 

评论(3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