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无法到达 3

-3-

接下来的两周内Jordan他们忙的连自己的影子都跟不上自己的步伐了,迪克街突然从男人们的天堂变成的女人们的地狱,不过从某种层面上看,这二者常常是统一的。

“死者全都是在迪克街从事特殊职业的中年女性,年龄都在28~32之间。”Andy将目前不幸遇害的五名死者的资料递给Jordan。

“28~32之间的中年女性,Andy你对中年的定义颇为严苛了吧。”Milly边说边走到Jordan边上,顺手抽走资料里最惨烈的那张现场照片。看得出Jordan最近的身体状态太糟了,带队扫遍本市所有码头的仓库,三天没睡觉,出于对队友的关心,Milly不想让他再受刺激了,“这些我们都研究过了,都是相同的手法,割喉放血,倒挂在电线杆上。” 

“我觉得,咱们不能这样查案,太被动了,我们得主动出击,得引凶手上钩。” Alberto在边上绘声绘色的讲起他的破案理念。“我们得安插一个女卧底,引诱那个凶手。”

“太危险了,不能让队里的女同事去冒险。”Jordan毫不犹豫的否定了。

“那让男同事,找个男同事伪装成姑娘。” Alberto继续他不靠谱的提议。

“找谁,你吗?”Alex坏笑的看着他。

“他伪装成的姑娘,就算浑身着火,也不会有男人愿意脱裤子朝他身上撒尿的。”

“哈哈哈哈哈。”

“够了,伙计们,严肃点,两周内已经有五个受害人了,她们原本就是些不幸的姑娘,我会联系外勤组的同事,拖肥党的事先暂缓,全力调查迪克街的案子。从现在开始两人一组,每组负责一个区域,要是谁的负责范围内再有命案发生,取消年内所有的休假和奖金。我再次重申,已经有5位可怜的女士惨遭不幸了,如果这都不足以激发你们的同情心与正义感,那你们根本不适合干这行。”

大家散去后Milly拦住Jordan:“Hendo,你的脸色很糟,你需要休息一下,虐待自己并不能帮助我们破案。咱们俩一组,我先替你盯着。”

“不,这个凶手太狡猾了,即使我们之前已经布置了完整的埋伏点也没能发现一点点他的踪迹。行了,我没事,喝杯咖啡就好了。”Jordan谢绝了Milly的善意,离开办公室时吃了他从昨天下午到现在的第一顿饭,几片发软的饼干和一杯放凉了黑咖啡,饼干的油腥味让他喉咙发黏,胃里像烧了火般灼痛,身体的疲劳和大脑的紧张,交替折磨着他的颈椎,就在昨天晚上,他吃掉了最后一粒止疼药,现在他只能不停的按自己的太阳穴,用意志来弥补体力上的透支。

在Jordan和Milly负责的区域,有三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带着一个与之前受害者特征极为相似的女性进了一间房,Milly敲开他们的房门,要检查他们的证件,其中一个男孩越窗而逃,Jordan追了上去。他今天的状态别说追一个青春期的男孩了,就是追一只柯基犬都不一定能追上,他们跑了三个街区,Jordan每跑一步,都觉得胃里在进行一场海啸,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男孩跑的越来越远,然后消失在视线内,与此同时,有另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内。

“Henderson警官,这么巧,出来长跑健身吗?”Adam像Jordan招手走来。

Jordan双手撑着膝盖,喘气喘的厉害,胃里的那场海啸正在不断的升级。

“你看起来不太妙啊,我不知道跑步对你来说这么伤身体。”Adam伸手扶了他一把。

Jordan急于攀住点什么,此刻,他的膝盖已经负荷不了了,他拉住了Adam伸过来的手,胃里的海啸袭击了口腔,接着翻涌而出。他又感觉到那只温暖的手了,五年前,在那场空袭中,轻轻安抚他的后背。真糟糕,好像每次遇到他自己都特别狼狈。

等Jordan吐完了,慢慢直起身子,要准备跟Adam道谢时,Adam挑着眉毛对Jordan笑道:“Henderson警官,您已经不是第一次把呕吐物弄到我的裤子上了。”

Jordan尴尬的看了眼,被自己弄脏的裤脚,“呃……抱歉,我……我可以支付你干洗费。”

“算了吧。不过要是你愿意的话,可以请我吃个饭吗。”Adam朝不远处一个小餐馆比了一下,Jordan想,自己也是该吃点热的东西了。

Adam随便点了些东西,比起吃饭,他更有兴趣Jordan的案子。“所以,你刚刚是在追一个还没成年的孩子?还跟丢了?看来你真应该好好考虑转文职工作。”

“说来惭愧。”Jordan无奈的耸耸肩。

“可最近这个疯狂的谋杀案的凶手居然只是个孩子,不太可能吧?”Adam好奇的问道。

“不不,不是凶手,只是有嫌疑,而且,不是“一个”孩子,是三个,三个男孩一起把那位女士带回房间的。”不晓得是否是出于这几天积累的疲惫终于在此刻得以放松,Jordan把本不该透露的案情细节告诉了Adam。

“哈?现在的男孩们玩得真刺激”Adam随口调笑道,然后他继续问:“他们……我是说凶手是怎么杀人的?” 为避免不良示范,报纸上通常只会刊登了受害者的姓名,案件细节一律保密,Adam自然不知道具体情况。

“那太邪恶了,像一种恐怖的教派仪式。”Jordan在Adam的引导下说了死者被割断喉咙、倒吊在电线杠上、身上没有衣物……

“这太可怕了。”Adam感叹道。

“是的,这个社会对她们本就缺乏基本的尊重,有些道德卫道士还觉得那是她们自找的。她们……她们或许是没有选择,战后所有人的生活都很难,尤其是女性。”

“所以,你觉得大部分人都是可以被原谅了咯?那些姑娘,她们的职业?”Adam看着Jordan。

“不,不存在什么原不原谅,应该说——是理解。”Jordan一边对付盘里的食物一边聊着,他这会儿看上去好多了。

“很多人都身不由己的做一些事,你都会理解吗?哪怕是你不赞同的事?”Adam看似漫不经心的随口问道。

“当然,我曾经做过更糟的事,那才是真正不可原谅的。男人们创造了战争,让妇女和孩子流离失所,生活本来不应该是如今这个样子的。”Jordan在提到“妇女和孩子”时,Adam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抱歉,我说的……让你不愉快了。”Jordan想起Adam死去的妻儿。

“没事,不是你的问题。”在提起妻儿时,Adam又变回到5年前那个悲哀的士兵,眼睛如河底冰冷的石头,让人看了想把它们从河底捞出来,捂热它。Jordan没见过Adam的孩子,他想,那应该是个讨人喜欢的男孩。

Milly和Andy给那两个被逮住的男孩录了口供,他们是被人指使的,指使他们的人教他们所有的作案手法和细节,然后选择好目标,用他们的手,来执行自己心中的恶。

“指使他们的人,有什么具体描述吗?”Jordan问。

“男性,是个怪人,带着个中世纪骑士头盔,还佩剑,就差骑匹马了,南方口音,年龄25~35岁。”Andy熟练的给大家汇报,“那两个男孩是第一次做这个,指使他们的人不会让他们重复作案,据说这是个考验,完成后可以加入某个神秘组织。”

“什么组织?”

Andy摊了摊手,“只说了是一个传承全人类荣光的组织。”

“那他们的确抓住了‘人类荣光’的关键所在——杀戮。”Jordan接着问:“他们是怎么遇到那个指使者的。”

“一个在医院,一个在救济站,都是生活困难的人。还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Andy停了一下,组织一下用词“他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你是指寻找特殊服务的经验?”Jordan问。

“不,我是指女人,他们都是处男,指使他们的人再三要他们保证,似乎对这个很重视。”

Jordan皱着眉,“看来,咱们遇到的不是什么特殊癖好的变态,而是一个自诩道德捍卫者的疯子。得扩大调查范围。伙计们,加把劲,去调查近期的各种集会活动,学校、工会、教会都别漏了。”

“这样没有针对性的遍地撒网,工作量太大了,还有拖肥党的案子压着,弟兄们会吃不消的。”Milly走到Jordan边上,低声提醒Jordan自己的担忧。

“我倒是很想有针对的调查,Milly,你能给我提供一个方向吗。”Jordan按着太阳穴。迪克街的案子,经过小报添油加醋的报道后,在城市里酝酿出一股恐怖的气氛,现在就连好人家的姑娘也不敢在日落后出门,上级多番施压,Jordan的直属上司甚至告诉他“拖肥党的案子你不要再管了,我现在要你们全力解决迪克街的事。”

然而,当一个篮子了有一个西红柿烂了之后,其它的西红柿也会很没有主见的跟着一起烂。迪克街的凶案转眼已经发展到了第八起,Jordan他们仍旧束手无策,不仅如此,城市里还接二连三的爆发了几次小规模的食物中毒,局里有不少同事都中招了,Jordan常常关顾的那家餐馆也关门歇业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突然很想那天晚上和Adam一起去的餐馆的炖菜,想着想着,他就走到了沃缇戈酒馆的门口。

酒馆已经打烊了,只有Adam一个人坐在靠窗的桌子上,写写画画应该是在记账。Adam听到动静埋着头说道:“不是和你说了吗,Trent,这些等会儿我收拾,你去告诉D……”

“抱歉。”Jordan打断了他。

Adam抬起头,有些惊讶看着前这个裹着凌晨时分的寒气进来的男人,“呃……我们已经打烊了。”

“抱歉,打扰你了吗?我正好路过……嗯……我是说我在这附近办案,我不知道就剩你一个人了。”Jordan把手塞进裤子口袋,又拿出来,又塞进衣服口袋,最后又挠了挠头。

“啊,那要喝点什么吗?”Adam起身走到吧台里,他看着酒柜里的酒犹豫了一会,给Jordan倒了杯牛奶。

Jordan看着被推到面前的牛奶挑了挑眉。

“我可不想你胃病发作,再弄脏我的裤子,或者我的酒馆,服务生都下班了,我得自己打扫。”

“抱歉。”Jordan尴尬的笑道。他喝了口牛奶,还是温的,这的确让他的胃舒服不少,他接着喝一口、又喝一口……

Adam没事找事的拿一只杯子来回擦拭,Jordan把整杯牛奶都喝完了,显然,这不像酒可以说“再来一杯”。“你刚刚叫的那个Trent,是那天给我上啤酒的那个服务生?”Jordan想方设法的找了点话题。

“嗯,是的,他已经满十八岁了,可以进酒馆工作了。”Adam笑着说。

“我不是那意思,或许,我的工作让你觉得,你每次遇上我,我都是在调查你。”Jordan不停的搓手,“嗯……这会儿我已经下班了,抱歉,原本你也已经下班了,我增加了你的工作。”

“我要是是在工作,刚刚给你倒的就不会是牛奶了。”Adam擦拭的那只杯子折射出的光,打在他自己的脸上,很耀眼。

那天Jordan回到家,在浴缸里睡着,他梦见微风和沙滩,还有椰子树,他从没见过椰子树,但这不妨碍他觉得那很温暖,他躺在沙滩上,海水一点一点爬到他的脚边,往上,再往上,漫过他的胸口,又迅速后退,然后,再重复一遍。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