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危险、别信、快跑 【5、6】

-5-

“是匿名报案,跟家属沟通过了,同意尸检。报案人附上了一段K·K·亨德森房外的监控录像,在他死前最后一个进去的人,应该就是之前弗兰妮案件的嫌疑人——Jordan Henderson。”Trent把相关的资料递给Adam。

他们兵分两路分别去了X制药与亨德森老先生的家,所有相关的口供都指向了Jordan,还有一个更可疑的指控,X制药的一位元老告诉警方,老先生生前有重新立过一份遗嘱,取消了Jordan的继承权,但那份遗嘱被销毁了,如今执行的这份遗嘱的经手律师,恰巧又和Jordan私交不错。

“验尸报告出来了。”Trent小跑到Adam面前,“死于窒息。”

Adam长叹了口气:“请Jordan Henderson回来配合调查。”

和上回一样,Alex和Trent给Jordan录口供,连着两个案子都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Adam可以为他排除第一个案子的嫌疑,但是第二个呢,他有动机、有各种对他不利的口供、还有匿名报案人发来的医院监控录像。

对,又是监控录像,薛定谔的监控录像,对Jordan有利时,它的数据被清除,对Jordan不利时,它就千里迢迢自己跳到警方的电脑前。Adam反复看了那段监控,只有一个背影,对,就一个背影。

Adam透过监视窗看到Jordan被Alex和Trent苦苦相逼。他的口袋里还放着被他握得发烫的那块手表,Adam一边摩挲着手表背后刻的字,一边看着被审问得疲倦狼狈的Jordan。

Trent动手了,是的,他们会在必要的时候“强化审讯技巧”,不会在脸上动手,Trent朝Jordan的小腹来了一脚,那孩子的脚力Adam是清楚的。

Jordan仍旧是矢口否认:“我不认识唐娜弗兰妮,就因为你们拿不到真凶就要屈打成招吗。”

Trent把弗兰妮死亡的现场照片塞到Jordan眼前,强迫他直视它,Jordan沉默的反抗着。

“你以为你用及其变态的手段严重破坏的尸体,我们就找不到证据了吗。为了争夺遗产,你连你爷爷都杀。”Trent拽起因腹部抽痛而趴在地上的Jordan。“两次,两次你都没有不在场证明,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你。”

“如果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我,你们还需要在这里逼供吗?”Jordan虚弱的为自己辩驳。

Trent又是一脚。

Adam忍无可忍,他让Trent出来。

“知道对面那栋楼是做什么的吗?”Adam很少直接责备Trent,他会把话尽量绕一绕,让一切显得更温和些。

“新闻网站。”Trent还带着点未消的怒气。

“是的,新闻网站,他们随便发一个问卷,都会有一万多条回复,然后他们把这一万多人所说的编成一条报道,可我们办案不能这样。”Adam顿一顿,他得确保Trent愿意听他接着往下说:“目前除了口供,我们没有有力的证据,而且那些口供都还是从自身经验出发的一些情感判断,并非事实陈述,我们不能这样就认定里面那个人是凶手。”

Trent没有吭声。

Adam拍拍他的肩,进入了审讯室。

“你也出去吧,我和Henderson先生单独谈谈。”他对Alex说。Adam的盘问技巧是局里出了名的,Alex没说什么退出了审讯室。

Adam关掉了监控,拉上透视窗的帘子,有时候为了取得被审问者的信任,他们会被允许这样做。

Jordan因腹部挨了两脚,疼得蜷在地上。Adam走到他身边,手指轻轻的抚上他的额角,原本毛茸茸的金色短发,被冷汗浸透了,像是爬行动物的鳞甲。Jordan抬起头。

“对不起。”Adam的手指停留在他的脸上。

Jordan看着他似乎并没有多意外。

“我没告诉你我的身份。也没告诉他们,弗兰妮死的那晚你和我在一起。”Adam抱歉的说。

“我之前就知道了。”Jordan并没有因此失望或者生气。

“你知道?”Adam很意外。

Jordan有些艰难的说:“你去查弗兰妮的合租同事的那次,我原本只是疑惑,可在酒店电梯里,你又问了我关于监控录像的事。”他边说边用手撑着身子坐起来,“后来,我在警务网站的公开信息上找到你,这并不是太难查到的东西。”

“对不起……”Adam扶着他坐到被审讯者的椅子上,然后,准备回到自己的位置。

Jordan拉住他的手,“我明白,你不用觉得抱歉,我是无辜的,我没杀人,挨两脚罢了,没证据,他们不能把我怎么样。”

Adam没想到,这个时候居然是Jordan反过来安慰他,他强行压制住情感的波动说道:“把你知道的一五一十的告诉我,让我帮你。”说着,他把一直揣在兜里的手表,带到了左手上。Jordan心领神会,他冲他露出了个有点傻气的微笑。

Jordan坦白了最近几年他一直在暗中调查他弟弟,他让Adam去他的电脑上取关于他弟弟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以及向第三世界国家出售劣质药品的证据,还有他弟弟和弗兰妮私交甚密的证据。“虽然,这些不能直接证明我是无辜的,但是希望这能够给你们提供另一个断案角度。”

“弗兰妮的案子,你是无辜的,之后我会去举证。”Adam低着头一边记录一边说。他感觉到Jordan正看着他,他抬起头,迎上Jordan的目光。Jordan将手伸向他,Adam起初还有些想退缩,在Jordan的手指碰到他的手时,他接受了,并反握住Jordan的手。

“会没事的。”Adam握紧Jordan的手。

在Adam准备去Jordan的酒店房间取他弟弟的犯罪证据时,Jordan叫住了他,“嗯……那个……你最好一个人去,我是说,在打开我电脑的时候,边上最好没别人,你可能需要修改一些基本设置。”

虽然已有了心里准备,但是当Adam看到Jordan设置的电脑桌面时,还是不免心跳加速,那是他们刚认识那天晚上拍的,确切的说,是第二天清晨,Adam的半边脸埋在枕头里,睡得很沉,一束细碎的晨光掠过他的鼻梁,照片只拍到脸,并没有什么叫人面红耳赤的内容,但Adam还是感到双手发颤。在Adam看来,他和Jordan是在夜店认识的,他没指望这是什么命中注定、一见钟情,充其量不过是一见钟性罢了。他高中时就知道自己喜欢男孩,曾经也暗恋过几个男生,可随着年龄增长,他渐渐不需要那种“好喜欢好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了。他可以在夜店轻而易举的约到他觉得长得好看的人,分享一场纯粹的性|事。严格说来,他没有尝试过爱情,被一个人偷拍自己熟睡时的脸,仅仅是脸,然后把它设置成桌面,以便天天都能看到。这对他来说太陌生了,他像是一个在沙漠里长途跋涉的人,看到河流、树木,他不确定那是真实存在还是海市蜃楼,他也不确定这是爱情还是爱情的错觉。

他修改掉了设置,并且按Jordan的提示找到了照片源,彻底删除。

将证物呈上后,他们同样问审了比尔亨德森,对方很狡猾,涉及商业犯罪的部分,他都招认了,而命案,他死咬是Jordan干的,他告诉警方,他让他的女友唐娜弗兰妮拿Jordan的不雅视频要挟他,害她惨遭杀身之祸。他爷爷的死,Jordan是最大受益人,Jordan反倒说他是凶手,“如果我是凶手,我从中得到了什么好处,警官?他这是倒打一耙。”

由于案件性质恶劣,警方拒绝让Jordan保释,他被扣押在一个三教九流混杂的临时关押所。

Adam做了一件他自己也想象不到的事,他向Alex和其他几位负责Jordan案件的探员坦白,说弗兰妮遇害那晚,他和Jordan在酒店开房,而Jordan的爷爷过世的时候,他也和Jordan“在一起”。

是的,他做了伪证。

 

-6-

“医院监控录像拍到的背影不是他的。”Adam在大伙儿的震惊中说完这些。

一时间办公室鸦雀无声。

“我一直怕公开自己这事儿,所以一直没敢说。可我不能让无辜的人因为我太怂而去坐牢。”Adam抬起头无奈的笑笑。“我知道,咱们破案不能单凭证人的口供,但是,目前指向Jordan Henderson也大多都是其他人的口供不是吗?这个案子不能就这么定案。如果,如果诸位愿意相信我的为人的话,我向你们保证,两起案件案发时,我都和他在一起,他不是凶手。”Adam说的十分恳切,他为自己说谎时沉稳的语调以及坚定的眼神感到羞愧。

“哦,别傻了,哥们,我当然相信你。”Alex上前给了Adam一拳,“还有,现在都什么年头了,你他妈是在怕什么。”说着,Alex搂过Adam,又是一击。其余几位探员也表示理解,愿意相信Adam的口供,至少表面上愿意。“政|治正确”是现代人的面具,面具后是笑脸还是鄙夷,就不得而知了,Adam清楚这中间的撕裂,可是,此刻他不仅不再隐藏退缩,他还为了Jordan撒谎,一个需要付刑事责任的谎言。

“谢谢。”Adam笑道。他心里无比煎熬,先是因为太怂不敢给Jordan作证,随后又因为爱上Jordan,为他做的假证。他是一名执法者,可他现在做的一切,让自己十分厌恶自己。幸好Trent此刻不在这,对着那孩子撒谎会让他更不好过,然而这也是跑不掉的。

Trent知道这件事后跑来问Adam:“我从小都没听你说起过这事。”

“这不是什么好到处炫耀的事情。”

“连我都不能说?”Trent有些不满的抱怨道。

Adam低着头没说话。

“你有过女朋友,那个艾米丽,而且周围的女孩都很喜欢你。”

“是的,我是个烂人。”年轻男孩的步步紧逼让Adam有些烦躁的握紧了手里的咖啡。

“你……你喜欢他吗?”Trent提到“他”时加重了语气。

“什么?”

“我是说,你喜欢那个嫌犯吗?”Trent也有些烦躁的抬高了音量。

Adam沉默了一会儿:“是的,我喜欢他,我相信他。”

或许是否极泰来,之后案情的发展异常的顺利,法医部门在国外最尖端的一个科学实验所的帮助下,成功的提取了唐娜弗兰妮尸体上残留的凶手的DNA,证实是比尔亨德森。S酒店的保安经理也指证比尔收买了监控室的工作人员,清理了可以作为Jordan不在场证据的监控录像。这些证实了比尔杀了弗兰妮并企图嫁祸Jordan。得到消息的几个X制药的元老纷纷倒戈,说之前指向Jordan的口供是比尔逼他们说了。Adam反反复复的看匿名报案人发来的那段监控录像,在技术部门的帮助下,他们成功放大了那个背影开门时的手部特写,那人的手表和比尔最近佩戴的一模一样,并且,幸运的是,那是限量款,在本市的奢侈品购买记录了,只找到了比尔的名字。比尔还是死咬杀他爷爷的是Jordan,但Jordan有不在场证明,加之比尔劣迹斑斑,他很快就被起诉了。而Jordan也无罪释放了。

Adam去临时羁押室接Jordan时,看到他脸部的线条明显尖锐了些,大概是刚刚在里头刮了胡子,简陋的一次性刮胡刀用的不习惯,脸上拉出了两道小小的血口子。他的手上也有伤,在那种地方,你不动拳头,就得挨拳头,不晓得衣服底下有没有他没看见的伤。

他开车送Jordan回酒店,到了时他没打算跟上去。为Jordan做伪证违背了他一贯的原则,虽然后续的证据支持了“比尔就是凶手”的猜想,但是作为一个执法者,破坏了程序正义还是让他深感不安。有东西在他心里撕扯着,让他没法毫无负担的跟Jordan一起上楼。

Jordan看出了他的挣扎,“我没想过你会对警方说,我爷爷过世时,我和你在一起。”

“你不用为此有什么负担,我那么做也只是权宜之计,比尔的确是凶手,不是吗。”Adam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有底气些。

Jordan握住了Adam的左手,给Jordan做了伪证之后,他就没敢再带那块手表了。“如果,你需要时间来克服这样做的罪恶感,我等你。我在手表上刻的字是真心的,偷拍你睡着时的照片设置成电脑桌面也是真心的。有些话单凭嘴说出来,很难证实,可我现在说的,全都是真的。”说完,Jordan下车上楼。

Adam开着车在酒店附近转了几圈后,终于还是把车停在了酒店前,他敲开了Jordan的套房。让一切都回到身体上。

接下来两个月,他们像正常情侣一样恋爱,让人意外的是网络上有很多小姑娘成为了他俩恋情的粉丝,Adam逐渐习惯了总有狗仔会猝不及防的将镜头对准他们的约会现场,但他心下笃定,其他都不是问题。Jordan成功入主了X制药,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比尔的判决也下来了,40年。

在一次追捕罪犯的行动中,Adam不小心撞坏了Jordan送他的手表,他将手表送去维修。拜八卦小报所赐,店员一眼就认出了Adam,这位近来轰动的“王子与骑士”爱情故事的男主之一。她多嘴的向他透露了Jordan曾在这个购买过另一块手表,那块手表是限量版。 

“我认为您大可不必维修这块手表,想必Henderson先生早已为您准备了新的惊喜。”

Adam多了个神,顺着问了几句,店员邀功式的吹嘘。那块表常规渠道已经缺货,他们通过特殊途经为Jordan购买到。

“嗯……可是我都没留意到他有这样一笔消费记录啊,哈,别误会,我可不是在查他的帐。”Adam让自己说话的态度和语气尽量贴近担心伴侣出轨的小情人,以激发店员的聊八卦的热情。

天降一瓜,店员岂有不吃,立马笑道:“这是特殊途经购买的,现金支付,没有正式的登记信息,要不是我告诉您,您是查不到的。”

店员的话如同一根细长的钢针穿透Adam的大脑:“可以告诉我那块手表的型号吗?”

………………

那块手表,和监控录像里比尔的那块,一样。

 

 

 

(忍不住剧透:哼哼不会黑化也不会渣化,信我)

评论(1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