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大卫与约拿单 【2】

-2-

Adam从女军医那得知了一些或许是与大卫的死相关的事,女军医告诉他,大卫曾不止一次因外伤到她这寻求医疗帮助。

“什么样的外伤?”

“像是被殴打的,但我不能下判断,我问他,想帮他,可他只说是训练和作战时弄伤的。”

“他有被施暴的……嗯……我是说那方面的,有吗?”Adam有些暗示的问道。

“什么?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哦,你们这些拍电影的人。”女军医大概是挺喜欢Adam的,话语间没什么距离感。

“抱歉,或许是我想多了,但是,大卫他……他似乎,你知道,他有些阴柔。”

“你是想说他是gay?”

Adam不置可否。

“他的确是和一个叫Jordan Henderson的下士走得很近,但那人不可能伤害他。”

“你怎么看出来的?”

“女人的直觉”女军医朝Adam妩媚的微笑:“Henderson下士很照顾他,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照顾,看得出来大卫也很喜欢他。”

“哦……是吗。”Adam不屑的挑眉。

“别那么刻薄”女军医嗔怪着拍了下Adam的胸口,“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你应该对他印象不错才对。”

“那可真太有意思。”Adam嘲讽道。

Adam又接连从其他几个人那得知了一些大卫生前的事,总体来说大家都挺坦率的,可只有大卫所在的L小队的人,他们对Adam避之唯恐不及,就算偶尔有一个年纪小一点的二等兵不幸被Adam缠住,给出的也只是事先准备好的工整回答。

“大卫是为了救战友才牺牲的。”那个叫Trent的二等兵说话时有些紧张。

“军医说大卫平时常受伤,你们的作战强度看起来没有那么高吧。”Adam问。

“我不知道,他……他可能是自己摔倒的。”Trent一边闪烁其词,一边加快脚步,想尽快摆脱Adam。

“哦,那按他自己摔倒的频率够拿一打黄牌了。要我说他是在队里被排挤吧?”Adam挡在Trent面前。

“没有,我们都很团结。”Trent义正言辞。

“团结在一起排挤他?”

“你胡说!”

“那他那些伤怎么来的,军医都告诉我了,他……他还被性|侵过。”后面这句是Adam自己加的,想要别人认罪,就得先给他安一个更大的罪。

“不可能,那些人都是慕斯琳,不可能会对男人做那种事。”(声明:这只是一个反派的人物基本设置,个体行为不具代表性。有任何冒犯到您的宗教信仰的地方,我非常严肃诚恳的道歉。)

“那些人?慕斯琳?”Adam眯着眼睛问。

“我不知道,你他妈别缠着我。”Trent用力推开Adam。

借由Trent的话,Adam将重点转移到了军营外,这地方的各种教派分支错综复杂,也有些是支持联军的。可大卫是怎么招惹上外头的慕斯琳的?Adam时常到那家沃提戈酒馆打探消息,又或者他会去几个曾出现在大卫手机里餐馆、集市什么的。Jordan来警告过他,让他别在这惹事,可他当然不会听,果不其然,他被两个来这发战争财的暴徒带走,他们或许是把他当做大卫了。

暴徒向他索要钱财,“没有钱,可以给我们搞点粉来。”

Adam勉强听懂他们带着口音的蹩脚英语回道:“我倒是也想来点,可上哪去弄?”

暴徒给了Adam两拳,“你之前跟阿齐木干的那些生意,别当我们不知道。”

所以……大卫参与了当地的毒|品 走私?阿齐木?这个阿齐木就是Trent提到过的‘那些人’吗?

然而这两个暴徒是个无脑菜鸟,他们在沃提戈酒馆外带走Adam时,正巧被酒馆的服务生看到,而这个服务生和Jordan、大卫都是旧相识,他给Jordan发了信息,告诉他大卫的哥哥被人带走,同时附上了车牌。谢天谢地,驻军在这一带的监控做的十分完备,Jordan很快就找到了他们。

当Jordan带人赶到时,那俩暴徒正在给Adam的经纪人打电话勒索钱财,他们几乎不费吹飞之力就拿下了这个两个笨贼。

Adam受了些伤,但也没太严重,他在一旁向另外一个士官交代他被掳劫的过程。

Jordan一脸怒气的上前斥责:“你以为这是拍电影吗?我们全没正事,就陪着你玩。你闲着无聊跑这来度假,这里是阿**,随时都会死人。”

Adam揉着他疑似被打折了的肋骨,淡淡的说:“是的,我知道,我弟弟就死在这。”

他轻佻的口吻极大地激怒了Jordan,他一把拎起Adam的领子,边上的士官连忙上前阻止。Jordan被拖到一边,他冲Adam吼道:“你他妈才不在乎呢,你来这儿是想来拍电影的,多棒的题材,一个士兵,死在阿**,这要是这是他的战友干的就更完美了对吗,这就是你想要的。你真的在乎大卫?少他妈假惺惺了,他生前你联系过他吗?他的死在你眼里不过就是个可以换钱的故事。”

Jordan像头野兽,得由好几个人拦着,就连一旁的暴徒都有些搞不清状况。Adam还是冷着脸听着,或许吧,Jordan说的没错。这些年,他的确没联系过大卫。而他对于大卫的死的好奇,也的确胜过了对他死亡本身的伤感。眼前这个凶狠咆哮的男人对大卫的感情显然胜过他这个双胞胎哥哥。他在Jordan的眼里看到了泪光,这是再出色的演员都表演不出来的悲痛。Adam甚至会有些羡慕大卫,他不知道要是自己死了,有没有人会这么难过。或许有几个合作过的女演员会为他哭泣,但那种眼泪,只是拭在香薰手帕上的泪,如果没有香薰手帕,大概就哭不出来了。

事后Jordan的行为受到了处分,原本国内舆论就够叫军方焦头烂额了,他们不想得罪好莱坞来的导演,Jordan的上级命令他去向阵亡烈士的家属道歉。Jordan来到军医的留观室时,那个女医生正亲自给Adam换药。隔着帘子隐约可以看到Adam赤|裸着上身,肋下有大面积的淤青,女军医拿着药用喷雾在跟Adam调笑,手指时不时会掠过Adam腰上的纹身,大卫没有那么张扬纹身,他的纹身在手腕内侧,是个小巧的十字架,虔诚且端庄。

在他们父母眼里,大卫无疑是更反叛,甚至更大逆不道的那个。而事实上除了公开出柜以外,大卫几乎可以说是个“乖”孩子,他不打架、不抽烟、不喝酒、不喜欢风格张扬的发型和装饰、审慎的交付感情、与人发展稳定持久的关系。Adam与之正好相反,他更多面,更具流动性,在女孩看来,他也更有魅力。他俩的名字应该对调,Adam更像那个多才多艺、战胜巨人歌利亚的大卫王,而大卫更像那个懵懂单纯、偷食禁果的亚当。

Jordan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在帘子外站了很久,似乎在选一个好一点的时机进去,以便不会打扰女军医和她的男病人,可在别人看来,这就像不入流的偷窥狂。直到风吹动帘子,Adam和女军医才意识到帘子后有人。突然停止的调笑声让Jordan也意识到里面的人大概发现自己了。他轻咳两声走进去向女军医道歉,他们寒暄了两句,女军医就借故先走了。

“前天晚上的事很抱歉,我当时有些冲动。”Jordan站的笔直,那站姿几乎有点盛气凌人的样子,感觉他不是来道歉,而是来听Adam道歉的。

“劳驾,帮我把衬衫递过来。”Adam懒洋洋的靠在病床上,朝一旁的衣架努了努嘴。

在Jordan看来,现在女军医出去了,他的确没必要再不穿衣服卖弄些什么了。不过坦白讲,麻质白衬衫松垮垮的搭在身上,随意扣两个扣子,那效果还不如不穿。

Adam在口袋了摸出烟和火机,Jordan邹着眉头道:“这里禁烟。”

Adam没理他,点上烟,吸了一口,半带挑衅的朝Jordan吐了个烟圈,“这里杀人放火都不禁,还禁烟?”

“我已经道完歉了,要说的话也说完了。”Jordan作势要走。

Adam叫住了他:“那个阿齐木是什么人,你不说的话,我也会找其他办法知道的。”

Jordan脸色一变,他用力抓起Adam的胳膊,恶狠狠的说:“离他远点,别在这儿惹事。”

“是怕我泄露了你们在这儿走私毒|品牟利的事儿吗?”Adam的话语如同利刃,一想到这人居然可以这样平淡冷漠的诬陷他自己的双胞胎弟弟,Jordan就怒不可遏,他将Adam往后推了一把,可以听到脑袋撞到病床栏杆上的闷响。

Adam没有和莽夫斗勇,他抽回自己的手臂,稍稍活动一下快要被拧断的筋骨,“如果真把我当做烈士家属,告诉我你知道的,连一个真实的死因都没有,他算哪门子的烈士。至于之后我是用它来拍电影,还是只单纯想知道真相,你他妈管得着吗?再说了,老子要是想拍个卖钱的故事,随便坐在电脑前写点你们这儿插|P|眼的勾当,都比你的真情实感还要赚人眼泪……”

Jordan一拳朝Adam的脸飞来,Adam看准了偏开头,后边的墙闷声一震。

“少他妈在这装情圣。”Adam有些勉强的挡开了Jordan再次飞来的拳头,手臂吃痛道“有种的话,别隐瞒他的死因。在这耍什么疯。”

“你懂个屁。”Jordan咬牙切齿的吐出几个字后扬长而去。想要从他这得到点什么线索,太难了。

眼见三个月时间快到,可知情的人个个守口如瓶,根本什么也查不到。经过上次的事后,Jordan以及L小队其他人,见到Adam更是退避三舍,然而就在这时候,L小队接到了清剿周边地区T组织的残余武装分子的任务。

Adam之前在女军医那打听到,那两个暴徒口中的“阿齐木”正是潜伏在周边地区的T组织里的一个小头目。在得知有针对他们的军事行动后,Adam让制片方透过重重关系,准许他随军拍摄。考虑到这只是一个小规模作战,军方有十足的准备,如果能拍摄一部好的新闻纪录片,正好可以为他们在国内做一些正面宣传。

Adam带着摄像机出现在L小队的军用机上,Jordan大步朝他走来,“你到底想干什么?”他大力的拽着Adam的手臂。

“想必你的长官已经跟你们说过,我负责给你们的这次行动拍摄纪录片。”Adam晃了晃手里的阿莱摄像机。

“你对这里一无所知,到了战场上我们都有任务,没人有时间保护你。”Jordan厉声警告。

“你才是需要有人给你挡枪子的那个吧,这可是你自己之前说的,大卫是为了救你而死的。还是说他的死另有其因,我倒是可以期待一下那个叫‘阿齐木’的慕斯琳对吗。”

大战在即,Jordan没有再和Adam争辩,他回到位置上。

Trent将防弹衣、常规军用物品与一把手枪交给Adam,“会用吗?”他问Adam。

“你说枪?”Adam问,但他没等Trent回答便点点头,问对方:“你多大了?”

“刚满20。”Trent一边回答,一边帮助Adam把防弹衣穿上。

“你杀过人?”Adam看着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刚满20岁,就要做着杀人或者被人杀的选择。他来驻地将近三个月,一直都沉浸在大卫之死的各种阴谋悬疑幻想中,直到这会儿,沉重的防弹衣压在肩头,飞机的气流带起阵阵黄沙,他才感受到,此刻他正身在一场已有六十万士兵参战的战争中。

几乎是为了呼应Adam这种迟到的战争恐惧,他们在对山谷间一座高度可疑的“民房”发动袭击时被隐藏在周边的火箭炮击中机尾,迫降系统也遭受破坏,他们只能弃机跳伞,可Adam从未接受过相关训练。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