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变形记 【1、2】

副标题1:灵犬乔丹

 

副标题2:渣(不)攻的自我救赎

 

副标题3:说谎的人,会变成小狗

 

 

 

-1-

 

一天早晨,Jordan Henderson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趴在地上变成了一只大金毛。他(它?)伏卧着,那柔软的像海绵一般的肚皮贴着地砖,他稍稍转了转头,脸颊两侧拉耸的耳朵让他觉得有些碍事,他看见自己那毛茸茸的双手,或许该称为前肢或者爪子,他站起来,不,应该说是“爬”起来,四肢着地,他努力用后腿站立,像人一样站立。他看到了“他自己”,嗯,应该说是他的身体,此刻正躺在床上,那是他平时睡觉的地方,他的身体似乎也醒了。他坐起身,吐着舌头好奇的四下张望,他也和Jordan一样看了看自己的双手,还掀开衣服自己的腹肌、还看了那玩意儿,“那是我的,你看什么看”变成大金毛的Jordan在地上咆哮,这惊醒的睡在一旁的Adam——他相恋7年的男友。他的男友和他的“身体”躺在同一张床上,而他的灵魂此刻正封印在一条狗身上。

 

“汪汪……”,Jordan大喊着向Adam求救,或者说他希望借由大喊可以让自己迅速从恶梦中醒来,除了恶梦,没法解释眼前发生的一切,一个人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一只狗,他妈的这里不是迪士尼乐园,Jordan努力的叫唤着蹦跳着,希望自己的“灵魂”赶紧跃出这个浑身是毛的身体。

 

Adam被弗兰兹撕心裂肺的“汪汪”声闹得没办法,赶紧过来安慰。

 

哦对了,这条狗名叫弗兰兹,五年前Adam接了个咖啡馆的设计项目,他和这位弗兰兹就是在那个咖啡馆认识的。弗兰兹是条在咖啡馆附近流浪的大金毛,特别喜欢Adam,总是跟着他,Adam常常会请它吃个午餐什么的。有天晚上,Adam离开咖啡馆时遇到了个摩托小流氓,拽下Adam的包就跑,那个项目的deadline快到了,所有的图纸都在包里的笔记本电脑里,没备份。Adam奋力追了四条街,可人怎跑得过摩托呢?就在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跪在路边懊恼时,弗兰兹叼着他的包跑到他面前——真是条帅狗。

 

Adam感激的挠它的下巴和脖子:“嘿,小伙子,谢谢你。”弗兰兹发出满足的呜呜声,他的前肢扒着Adam的肩,热情的舔Adam的脸,逗得Adam直乐。Adam在临上出租车时回头看了眼弗兰兹,它骄傲又不舍的坐在路边。

 

“好吧。”Adam冲它招手,“愿意到我家去睡客厅吗?”Adam朝弗兰兹走过去,轻挠它的后脑勺,“我家里还有个‘大金毛’,但愿你们相处愉快。”说着,他招呼弗兰兹上车。

 

白头发的老司机先生透过后视镜对Adam说:“好漂亮的狗。”

 

“是的,我和他很有缘。”Adam一边梳理弗兰兹的金毛一边很得意的说,“我准备邀请他回家常住。”

 

“看得出来,它特别喜欢你。”白头发老司机奉承道。

 

Adam的笑意更浓了,他抱起弗兰兹搁在自己腿上:“是吗,小伙子,你特别喜欢我?哈……是的,我也喜欢你。”弗兰兹伸长舌头凑上Adam的脸,Adam仰起头躲开,白皙的脖颈连着喉结扯出漂亮的线条,弗兰兹冰凉的鼻子在上面来回嗅,然后乖巧的靠进Adam的怀里。

 

“他叫什么名字。”白头发司机似乎对这头大金毛特别感兴趣。

 

Adam理了理自己的衬衫说道:“啊,这可难倒我了。”他揉了揉弗兰兹的耳朵:“你叫什么名字。”

 

“不嫌弃的话……”白头发司机趁着红绿灯转头看向Adam,这个司机长者一张童话故事里老智者的脸:“我这有一个小狗牌。”老人将一块系在红色项带上的金属狗牌递给Adam,上面刻着“Franz”。

 

弗兰兹看见那狗牌,就疯狂叫唤,Adam笑着问它:“你喜欢这个吗?”

 

白头发司机说:“这是个有福气的狗狗带过的,能够带给它好运。”

 

Adam接过狗牌,他觉得一切都是奇妙的缘分,勇敢的狗狗,有趣的老头,一块刻文精美的狗牌,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他给弗兰兹把狗牌系上,可弗兰兹一直挣扎。司机在边上说,流浪狗总是会比较抗拒带狗牌的,慢慢就习惯了。

 

项圈很合适,“你以后就叫弗兰兹吧,喜欢吗?”说着他拿自己的鼻子蹭了蹭弗兰兹的鼻子。

 

Adam下车时老司机嘱咐道:“嘿,孩子,系上狗牌就是一份长久的约定了,可别摘下了。”

 

 

 

-2-

 

任凭Jordan喊破喉咙,他也没从恶梦中醒来,他顶着一副毛茸茸的身体,被Adam抱在怀里安抚道“嘿,嘿,弗兰兹,告诉我是哪不舒服。”他不断抚慰着弗兰兹——确切的说应该是Jordan——的后背,朝还在厕所的Jordan——确切的说只是Jordan的身体——大喊:“Jord,你昨天有带弗兰兹去看医生吗?”

 

Jordan在卫生间已经将近一个小时了,就算是他俩最近那方面的生活不太和谐,Jordan自己在卫生间做些小把戏,一个小时也太长了。

 

“你听到了吗?我问你昨天有带弗兰兹去看医生吗?”Adam再次喊道。弗兰兹年纪不小了,最近一年常跑医院,Adam是名建筑师,时常接些本市以外的工作,出差在所难免,平时照料弗兰兹的活,基本上都交给了Jordan。

 

Jordan是健身教练(忍不住吐槽我自己…这个职业真是…让人有种误入片场的感觉),工作时间比较有弹性,虽然他不太喜欢弗兰兹,但Adam有他自己的办法让Jordan乖乖听话,那都是情侣间的小交易,不说也罢。可近年来Jordan对这些越发的不上心,不仅仅是对照顾弗兰兹,也包括对Adam。

 

“是哪不舒服,肚子疼?”Adam抱着狂吠不已的弗兰兹心疼道,“好吧,今天我请假陪你去医院好吗?”

 

对,看看医生,或许医生会发现什么问题,Jordan心想,现在是不是该改称他弗兰兹了,毕竟,那个金发蓝眼的人类Jordan从卫生间里出来了,他看起来神采奕奕,对一切都充满兴趣,他凑到Adam身边,先是嗅Adam头发的味道,接着是耳朵、脸颊,他蹭得Adam满脸口水,要知道,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这样了。

 

Adam起初想推开他,弗兰兹还病着,他没这份心情,可或许是太久没有感受到Jordan的热情,他放开手里仍然在狂吠的弗兰兹,从早上醒来起它就发疯般就叫唤,不差这一会儿了。Adam的手勾着Jordan的脖子,Jordan冰凉的舌头欢快的舔着Adam的鼻尖、嘴唇,还带着薄荷牙膏的气味。

 

一旁的弗兰兹几乎叫的快要断气了,他飞扑起身,推开Jordan,可对于健身教练的体格,这样的“推开”看起来更像是撒娇,Jordan没搭理弗兰兹,他抱起Adam到床上去。

 

不行!被封印在弗兰兹身体里的Jordan顾不上那么多了,他对准Jordan,也就是他自己的身体,咬了一口。

 

“哦,你这疯子。Jordan吃痛着跳起来,Adam扯上裤子:“算了,他今天不舒服,我想我得先带他去医院,你昨天是不是没有带他去。

 

“汪汪!”狗狗冲着Adam叫了一声“是的”。昨天Jordan还没变成弗兰兹的时候,他原本是准备带它去看医生的,然而,他临时接到了个电话,健身房的小姑娘告诉他,一个女明星要为她的新片做形体训练,她在找一个私教,Jordan知道那个女明星,她年轻、漂亮、是个肉弹。Jordan偶尔也不拒绝女性主动的温柔,不一定得发生点什么,他只是挺喜欢这种被人崇拜的的感觉。Adam比他大两岁,很多事都让着他,虽然他常常夸他,可Jordan总觉得那和年轻女孩的崇拜是两回事。

 

他在健身房有参股,收入不菲。而Adam……三年前他设计的一所幼儿园发生工程事故,主要是因为结构工程师的计算错误导致的,但Adam很讲义气的一起扛了下来,他丢了执照,从此只能接些替人画图,或者挂别人资质的小项目,这让他们之间的收入产生了很大的差距。也是从那时候开始,Jordan觉得他们之间不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谈,Adam常常工作到很晚,回到家也不一定就能放松休息,总有没完没了的甲方挂电话让他改这改那,你知道,越是小项目,设计人员越累,因为缺乏统一规范的管理,什么事都得建筑师自己解决。

 

起初Jordan都是好言哄着Adam,“会好起来的”,“这只是一个过程”,“人生总有低谷”……Jordan总是将这些绝对正确但却不用心的话挂在嘴边,时间长了,他也腻了。他觉得Adam不该把他的工作带进两人的生活里,他开始花更多时间和朋友玩乐,这能让他轻松不少。

 

 

 

 

 

 

 

 

评论(1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