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危险、别信、快跑 【3、4】

-3-

Jordan倒是很坦诚,他向Adam表明自己最近遭遇了些麻烦,惹上官司。刚刚那个女模特或许知道一些可以证明自己清白的信息,所以想找她聊聊。不料在女模特公司楼下,看见她和Adam在一起,多少有些好奇,就跟来了。他恳求Adam不要因为这不太磊落的跟踪而生气,因为……因为那天晚上之后,他挺后悔没留下Adam的联系方式的,所以,既然有缘又遇上,他便不愿再错过了。Adam半真半假的听一耳朵,他向来的原则是,可以投入,但不想要沉溺。

“真不巧,撞上你女朋友和你出轨对象……”Jordan微笑的说。这话如果换一个人说,Adam会觉得对方在嘲讽他,但是Jordan,他……嗯……他长得挺憨厚、挺正直的,如果不是因为最近摊上倒霉事儿显得有些衰,他还很阳光,是个会把你掷出的飞盘叼回来的大金毛。相比起他那位更常出现在报端杂志的弟弟,他看上去更沉稳。Adam可以想象,他读书的时候,一定是校足球队或者篮球队队长,有一群漂亮的啦啦队粉丝。

“那不是我出轨对象。”Adam辩驳道,可他又不方便说自己也是来查弗兰妮的案子的。

Jordan继续微笑。

Adam在心里暗骂,你他妈才是我出轨对象。但嘴上问道得是:“你惹上什么官司了。”

“说起来挺复杂的,但我是无辜的,所以,你放心。”

他居然没要求Adam去给他作不在场证明,这能帮他解决个大麻烦。他是怕给Adam添麻烦,还是怕自己的取向问题被曝光。

他们没把话题往个人生活上引,虽然Jordan似乎有想多聊的意思,但Adam并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职业,毕竟,眼睁睁的看着他被警方怀疑却不出手相助,太没品了。他们没聊几句——就又去S酒店了。当两个人之间有太多问题解不开的时候,性会是不错的答案,至少暂时是。

或许是上回监控录像的事心有余悸,也或许是没有酒精的刺激,这回Adam收敛了很多,没有在电梯里就迫不及待的和Jordan缠到一块去。他看着电梯里的楼层提示数字不断上升,貌似不经意的问:“这酒店的监控录像安全吗,我是说,要是有人在电梯里干点什么……”

Jordan看向他,眼神像探照灯一般在Adam的脸上搜寻异样的表情,但随即又恢复如常,“你知道吗,前些天,还真有警|察来这搜调监控,但是我们很幸运,我们那天晚上的数据被人清空了。”

他居然觉得那很幸运,那是可以证明他清白的录像。看来他是不会主动提出让Adam给他做不在场证明了,宁愿被警方怀疑,也不愿出柜?可是……等一下,那是谁删除了那天晚上的监控呢?

Adam没得到太多时间细想案件的疑点,他们直奔主题,在Jordan不断的索取中,他巧妙的调转形势,把Jordan推进沙发跨坐在他身上,隔靴搔痒了片刻后Jordan又夺回了主动权,他抱起他走向卧室。

Jordan撞开卧室的门,把Adam顶在门上,双脚离地的不安全感让Adam有些紧张的想要推开他。Jordan腾出一只手把Adam的手用力扣在墙上,撞碎了Adam的手表。好吧,这种秀肌肉的方式的确让人印象深刻。接着,Jordan用牙齿咬开Adam衬衣的纽扣,这是从什么B级片里的种马男主角那学来的奇怪招式,不过这对Adam来说还是蛮受用的。Jordan的胡渣在Adam的胸口来回磨蹭,像个沾了泡沫的浴球,粗糙的质感细细的咬噬皮肉,所经之处留下淡淡的湿润。在足够的前戏后,Jordan把Adam托得更高些,抬头与Adam对视,他眼里的蓝色很温暖,像小火苗。此时Adam已经完全把自己交给这个强壮且温柔的臂弯了。然而这种温柔却没能贯彻始终,Jordan逐渐滑向失控,最后,他像钉一枚没有知觉的标本一样,一次一次的将Adam死死钉在门板上。果然,再温柔的眼神,在进入本垒后,都会变成野兽——还是头看似无辜忠厚的金发野兽。

和同一个人两次掉进欲望的泥泽绝对不是一件明智的事,可总有些意味不明的情感,会在皮肤的贴合处如青苔般滋长蔓延。事后,Adam很纠结该不该留下联系方式,可最后他还是放弃的,Jordan甚至不知道他的全名。

他不太可能公开出柜,这种事点到为止是浪漫,点死为止就是磨难了。他回头把存在证物资料处的那段Jordan的视频偷偷存进了自己的手机,以后还是“靠自己”吧。

身体上的释放激发了他的办案灵感,是谁删除了那段可以证明Jordan清白的监控录像?他开始从S酒店入手。

S酒店是X制药集团控股的高级酒店,据说大少爷Jordan因为和他爷爷也就是X集团的董事会主席不和,所以常年都是住在酒店里,当然,并不是他带Adam开房的那间。Jordan的工作也和X制药没太多关系,他是一个公益组织的主管。实际在X制药负责主营业务的则是Jordan的弟弟比尔亨德森,这位比尔少爷看上去和Jordan有几分相似,身高体格都差不多,不过不晓得是不是出于Adam的偏爱,Jordan明显看上去更阳光、更正直,好吧,虽然他一点也不“直”。反倒是那个比尔,是个明显的直男,他之前和另一个代言过X制药产品的女明星传过绯闻,等一下……唐娜弗兰妮的那个神秘男友,有没有可能是这个比尔?

Adam很快的查到了这位比尔亨德森通过手下的律师团队给好几位女明星购置房产的记录,集中就包括了唐娜弗兰妮。警队的调查重点集中到了比尔身上,他和Jordan是X制药唯二的两名继承人,他们的父母在Jordan18岁时死于尼日利亚,二人是代表X制药集团去那里进行公益救助的,可是突发急性传染病,让二人客死异乡。

近两年来老亨德森先生常年卧床,公司由比尔掌管,如果说弗兰妮是他杀的,那么动机呢?还有,为什么弗兰妮的手机里会有Jordan的不雅视频呢?Jordan和Adam在酒店的监控录像又是谁删掉的呢?

就在Adam为这些没有头绪的问题疑惑不解时,手机的推送新闻跳出了“X制药集团董事会主席K·K·亨德森过世,享年93岁。”的新闻。

Trent大概也看到的推送新闻,在办公室里叹道:“哇,我们刚查他们家,他们家就死人,这也太邪门了吧,是不是该给人家献束花啊。”

Trent的话听在Adam耳里却是另一个意思,有没有可能,老人是死亡是这个暗流涌动的家族背后一场秘密的谋杀。

 

-4-

当天晚上,Adam鬼使神差的跑到的S酒店的大堂等Jordan,他知道这中间有问题,虽说93岁常年卧病的老人突然死亡是件很正常的事,但是这个时机实在是有些巧合,Jordan和他的弟弟比尔之间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

Adam等到了凌晨三点才见到Jordan。外面下着大雨,他看起来比之前更衰了,衬衫的袖子湿哒哒皱巴巴的卷到胳膊上,领带半松的挂着,黑眼圈几乎覆盖了整张脸,好吧,应该说他整张脸都蒙着黑雾,就连Adam一直很喜欢的麦田般的金色短发,也变成了被雨打烂的草。可饶是这样,Adam居然还从中看出了一股颓废的性感,真是见鬼。

Adam走到Jordan面前:“嗨。”

Jordan显然有些意外,但随即便反应过来Adam是来等他。

Adam随口编谎:“是这样,那天我准备去付账单,总不能每次都让你付,可前台告诉我你会统一月结。”Adam耸耸肩,露出一个有些调皮的微笑,“我使了点小手段套她的话,我原本以为‘统一月结’是指你常常带人过来这儿,然后她说漏嘴告诉我你住这。我想……今天没什么事,就过来碰碰运气。”

Jordan的表情挺微妙的,颓丧中闪出点惊喜,“是的,我是住这,但是……抱歉”,Jordan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我今天……我今天没这心情。”

Adam点点头,“哦,不不,是该我说抱歉,我破坏了游戏规则。”说着做出便要离开的样子。

Jordan拉住了他的手肘:“不……我没当那是游戏。”

Adam留意到他拉着他时,被雨水打湿的衬衫贴着胳膊上的肌肉,透出好看的线条,单是这么看着他就够叫人口干舌燥的了。该死,他松开的领带和凌乱的头发,让人忍不住产生一种施虐欲,不过这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Adam清楚实际操作时,他在这个男人面前占不到便宜。

“我没把这当游戏。我看你不太愿意都透露个人信息,所以也没敢提,但我没把这当游戏。”Jordan又重复了一遍,“我在这的月结账单通常只有我自己住的那间套房,我也不会把人往那间房里带,如果你有兴趣知道这些,可以直接来问我。”他又扯了扯领带,想让自己更放松一点。

Adam心想,拜托,可以别一直在我面前做这个动作吗,没有什么比强壮的手臂不耐烦的扯领带更让人有非分之想的了。

“但是,今天不行。”Jordan摇摇头,“我爷爷……刚过世。”

“哦,我很抱歉。”Adam靠近了些给了Jordan一个拥抱,只是个象征性的拥抱,他不想一个不小心擦枪走火,这么说有点夸张,但的确,他最近常常在想这事,天呐,人家爷爷刚过世,我还在想这些。

“如果……如果你愿意,我们只是聊聊天的话。”Jordan的嗓子有些哑,像是感冒了,他现在的状态应该就连“聊聊天”也很困难。

Jordan带Adam到他平时住的那间套房,不是说不带人来这吗,Adam在心里撇撇嘴。

Jordan用纸巾擦拭自己手臂与脖颈上混着雨水的汗液,“我平时都住这,因为工作比较忙。你想喝点什么,我叫客房服务。”

“哦,没事,水就行了。”Adam瞟了一眼Jordan手上半湿的纸巾,强制自己不要发散思维。坦白讲,如果纯粹聊天的话,他会忍不住要打探些和案子有关的事,可如果不打探和案子有关的事,他又不想纯粹的聊天。

“我和我爷爷关系一直不好。”Jordan先开口了,他坐在沙发上,扯掉了领带,衬衫的扣子松到了胸口,妈的,他真的只想单纯的聊天?“哦,忘了说了,我爷爷是K·K·亨德森,如果你今天有看新闻的话。不过,我父母过世后我就搬出来住了。之前没有提,是因为我觉得你也没兴趣知道这些。”

Adam正欲开口,Jordan做了个制止的手势道:“你不用为此觉得有必要向我交代什么私人信息,等你想说了再说。”他的蓝眼睛看起来很诚恳,这加重的Adam的愧疚,可现在告诉他自己是个警|察,因为太怂不敢出柜,所以不愿意为你做不在场证明,这让Adam有些难以启齿,尤其是,此刻的气氛不错,他不想破坏这些,好吧,下次见面,我会实话实说。

Jordan继续说道:“我一直认为我父母的死我爷爷要负很大责任,这涉及很多不太光彩的商业内幕,不提也罢,这些年我和家里联系很少,上一次和我爷爷见面也是还不欢而散,没想到再见到他的时候……”Jordan把脸埋进双手里揉了揉,又抬起头看着Adam说:“刚刚在楼下能看到你真好,昨天对我来说非常糟,可以说……是我一生中最糟的一天,我和你说这些,会让你觉得无聊吗?”

靠,Adam被哄得有些云里雾里,不就一起睡过两次,我就成了拯救他“一生最糟的一天”的人了?可不得不承认得是,他这么说的时候,Adam的确心动了。在内心短暂的雀跃后,他没忘记他来的目的——打探比尔亨德森以及他们家族的内幕信息。我得替他洗脱嫌疑啊,Adam心想。

Adam在东拉西绕的说了一堆体贴的车轱辘话后问道:“那你家里的其他人呢?我记得,你好像有个弟弟,平时常出现在新闻上的那个。”

“你是说比尔。”Jordan摇摇头“昨天律师公布了遗嘱,他和我大吵了一架,他对公司股份的分配不太满意。”

“你是说你分到的比他多。”好吧,Adam承认他不介意有个富商男友……等等,怎么就成了男友了,只是回睡率高一点的床伴,他在大脑里纠正自己。

“我爷爷的遗嘱是平分,但是算上我父母留下的,我会比他多几个百分点。”Jordan的语气平稳克制,不像有些炫耀财富二世祖。

“所以,你成了X制药最大的控股人?”

Jordan微微点了点头。“希望……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

Jordan的话打断了Adam原本在脑子里做的案情拼贴,我们的关系?什么关系?他看着Jordan有些微微发红的面色,这家伙简直是皮卡丘附体,可以用脸颊发电。

那天夜里他们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主要都是Jordan在聊,说一些他那个公益组织的工作,他平时的生活,他想做还没去做的事,Adam对他很有好感不假,但是要通宵听一个男人聊些平实的如黑面包般的琐事,还是不免犯困,而且他已经连续加班好几个晚上了。

他醒来的时候正躺在Jordan的床上,除了鞋和外套,其他衣物都完整的呆在原位,大概是Jordan看他睡着了,把他挪近了屋里吧。Adam坐起身让昨天夜里的记忆回笼,仅仅是一夜之间,他心里有些东西已经慢慢改变了,“再给自己三天时间”,他这样告诉自己,三天内再找不到真凶,就什么也别管,先去给Jordan做不在场证明,“没理由让无辜的人一直受怀疑,我只是在尽一个警|察的职责”。Adam反复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我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出于一个好人的良知。”

就在Adam起身准备要离开是,他看到Jordan在床头柜上留的字条,以及一个黑色的礼盒。

“上次弄坏了你的手表,很抱歉,本来以为没机会给你了,希望你会喜欢。”

Adam打开礼盒,是一块和Jordan同款的劳力士手表。坦白讲,最初的感受是惊恐多余惊喜的,我们什么时候发展到可以带情侣表的关系了?那个“奶奶送的圣诞节毛衣”的理论又浮上Adam的心头,Adam思考了半分钟。在有“证人隐私保密协议”的情况下承认自己和Jordan在案发时间在一起,和公开出柜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前者只是警局内部的几个同事知道,如果他们有足够的职业道德的话,这件事就将到此为止,不会再有其他波澜,可要是自己和X制药的最大的控股人恋爱,算了吧,天晓得那会有多少小报记者每天长枪短炮的跟着你拍。还有,退一万步讲,就算这不涉及周边人认可的问题,单就只是两个人的事,对Adam来说也太快了,他不想过早陷入承诺,以及承诺之后没完没了的麻烦。他没有和一个男人展开过长久的关系,这对他来说太陌生、太危险了。

Adam放下手表。

可或许这个世界真的有“注定”这回事,就在他决心打退堂鼓的时候,阴差阳错的摸到了手表背后刻着的一句话,他把它转过来——“愿我们有更多时间相伴。”

不是吧……一只天鹅把自己脱好毛、烤熟了飞到我的面前,求我一亲芳泽,这是个甜蜜的陷阱吗!Adam又犹豫了片刻,算了,先收下,如果后续感觉消化不良再还给他,就这么办。

然而,“后续”没到,意外先到。

Adam回到警局就收到报案。——Jordan的爷爷K·K·亨德森是死于谋杀。

 

评论(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