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无法到达 9

-9-

次日,Klopp集结大家讨论搜捕雷特塞克南的工作计划,他请来了Adam和他的两个同样与雷特塞克南有血仇的朋友作为特别顾问,一个大家都认得,沃缇戈酒馆的服务员Trent,还有一个就是当时潜伏在拖肥党里“处理财务问题的外地人”Daniel Ings,他搀扶着Adam进警方的会议室,Jordan留意到他露出袖口的纹身,他和Adam看起来很亲密,Jordan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往这方面想,但他们的确时不时低声交谈些什么。

Adam简要的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雷特塞克南的信息,他是在座唯一一个与塞克南有过接触的人。
“所以,你认为他手上还有多少人马,和武器。”Klopp问道。

“这个我也没有准数,但是人手,他可以随身招募,如今这个世道,在哪都不缺戾气。”Adam脚上的伤势看起来不太好,他从指导台走回位置上都有些吃力,那个Ings还替他拉开了椅子。

Milly看向Adam问道:“那两箱炸药,最有可能藏在什么地方?我们昨天把那片厂房区都掘地三尺了,仍然一无所获。”

“他有艘大船,我猜想有可能在公海。”Adam一边咳嗽一边回答,那个Ings给他递了杯水。

Adam接过热水,冲Ings笑了一下接着对Klopp说道:“不知道可不可以请求海|军支援。”

“呵……”一个冷笑声在会议室里响起,大家看向Jordan,他用不太友善的口气说道“是觉得警方的能力不足以应对公海上的情况吗?”

“抱歉,我不太清楚你们工作的具体覆盖面,如有冒犯,请指正。”Adam礼貌客气的回应道。

“如果有必要我会向上头提出申请。除了大船,你还能想到什么其他可疑的吗?” Klopp接着问道。

Adam起身在桌上的地图上圈了几个商会的位置,说道:“关于这个,我们昨晚讨论过。”他指Ings,“这几个商会,和雷特塞克南手下的一些重要会员都有密切联系。”

“咦?这不是之前迪克街那个男性死者供职的地方吗?” Alberto指着其中一个位置问道。

“是的,那家伙也是雷特塞克南的手下。”Ings在边上插嘴道。

Jordan看了他一眼,继续他那阴阳怪气的不友善口吻:“听起来,您似乎认识他,严格说来,迪克街的案子还没有完结,最后一名男性死者,显然不是死于自杀。”

“我是比警方对他的了解多一点,不过……这桩惨案拖了小半年还没有结案,这难道是值得向我们普通百姓炫耀的事吗。” Ings的回应透着嘲讽。

“在我看来,您和Lallana先生可不是普通百姓吧。”

“先生们,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应该先把注意力放在雷特塞克南身上。”Klopp及时制止了话题朝狗血骂街的方向发展。

“他有什么亲属吗?孩子?太太?”Milly接着问Adam。

“这我也不清楚,他的私生活很保密,很难打探到什么。”

“我还以为Lallana先生对于打入别人是私生活很有研究了。”Jordan接连有失分寸的嘲讽让整间会议室都陷入了一股诡异的气氛。

Adam没有理会,好风度的接着说道:“塞克南为人谨慎多疑,我在成为他们的会员后,几乎24小时都被人监视着,即使他的那些亲信也不例外。他不信任任何人,更别说私生活了,没有人知道他的私人信息。想从这方面切入太难了,我认为目前最有效的两个路径就是公海以及Daniel所查到的这几个商会了。”

Jordan正欲开口,Klopp立马截断他未出口的话,让他去请商业罪犯调差部门的同事提供建议。

Jordan一走出会议室,原本诡异的气压消散一空,Alberto好奇的看向大家:“头今天是吃了火药吗?”

Alex笑道:“那他吃的一定是话痨牌火药,刚刚半小时,他已经透支了平时一个星期所要说的话了。”

几个判断力精准的探员,已经隐约的感受到了些什么,并若有似无的偷偷打量Adam。

Milly朝Adam笑了笑:“很抱歉,发胶封住了他的脑子,但没能封住他的嘴,他今天有些反常,平时不会这样的。”

Adam从容的冲大伙儿笑笑:“没事,你们的工作很棘手,我能理解。”

会议结束后Adam他们就先离开了,Jordan忙到天黑才走,他脑子很乱,事情发展的方向和他所期待的完全不同,这几个月来的自我怀疑在看到Adam和Ings的“亲密举止”后到达了顶峰,这让他说了很多蠢话,他觉得糟透了,他带着强烈的自我厌弃感准备回家,在警局的楼下看见了Adam。

Adam靠在街边的屋檐下抽烟,下过雨的路面上坑坑洼洼的积水倒映着昏黄的街灯,和地上零星的烟头一起静静的躺在Adam的脚边,他的衬衫有些湿,不晓得在那等了多久,他见到Jordan,便掐灭了烟头朝他走来。

“有时间谈谈吗?”他走到Jordan面前。

Jordan绕开了他:“通常,你才是比较没时间的那个。”

Adam没理会他话里的刺,好脾气的说道:“想听我说说这几个月的事儿吗?”

“上午开会时你不是都说了吗。”Jordan继续往前走。

Adam脚踝上的伤让他有些吃力,但他还是快步跟上:“我不太确定上午开会你有完全听明白我说的。”

“我又不用忙着和边上的人交头接耳,会上每个人说了什么我都很清楚。”

Adam无法理解Jordan这近乎胡搅蛮缠的挖苦,忍不住回了一句:“别让我像追女孩一样对你解释或保证些什么好吗,我以为我们之间有些话可以不用说出来。”

Jordan转过头来冷冷的看着Adam:“我们之间什么时候有过解释或者保证之类的东西,不过是凭你需要,来我这套点消息,可是现在不用了,你已经顺利的打入警方内部,你是我们这儿唯一对雷特塞克南有直接接触的人,大家都在等候你调遣,你大仇得报指日可待,我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

Adam对自己所听到的简直难以置信,Jordan认为他一直在利用他?就为了套取消息?他居然会这样想!Adam没好气的回道:“你知道吗……我骑过的马情商都比你高。”如果换做是早些年,他或许会直接给他一拳。

“是的,你骑过的人情商也比我高。”这句不经大脑的刻薄话脱口而出后,Jordan也意识到自己有失分寸,他想挽回点什么,但Adam直接扭头走了。Jordan盯着Adam受伤的脚踝,直到他消失在街角,也没追上去。

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几乎每天见面,Adam不仅提供了很多关键信息,并且参与拟定搜捕计划,Jordan从没见过他工作时的样子,单挑万福会的打手和在酒馆里左右逢源的那种不算,单纯就指在办公室里出谋划策的样子,不得不说他十分亮眼。尤其是在他们这一群糙汉子中间,Adam有一股沉静的气质,他说话时声音不大,甚至可以说有些软绵绵的,但却总是鞭辟入里、一语中的,更多的时候他会安静的托着腮思考、观察、听取他人的意见,他很快的和警队的同事熟稔起来,之前刺在Jordan眼中的他和Ings的“亲密举止”也同样发生在他和Milly、他和Andy身上,或许换个人来看,那不过是一种“友善”,Jordan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神经质了,可是要在众目睽睽之下找机会和Adam好好谈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一天Jordan在洗手间遇到Adam,好吧,那或许不是单纯的“偶遇”。洗手间里就他俩,Jordan走上前去了:“有时间谈谈吗?”

“在这里?”这的确有些出其不意。

“我那天……我那天有些犯浑。”在此之前Jordan已经打了无数次腹稿了,但话到嘴边,就只剩这一句。

Adam没能完全集中注意在Jordan说的话上,他往几个隔间看了看确保不会有人突然从里头出来,才回应道:“你确定要在这儿聊这些?”

“或者……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吃个晚饭,如果你还有意愿和我聊你之前那几个月发生的事的话。”

Adam看了Jordan几秒,然后叹了口气,嘴角浮起了他那专门给Jordan看的微笑:“你知道吗,你给了我一个混着屎味儿的和解。”

Jordan也笑了:“能找个单独谈话的机会并不太容易,你的身边总是有其他人在。”他向Adam靠近的一步,去拉对方的手。

就在他们的手将将要碰到的时候,有人进来了,还不止一个。Jordan做贼心虚的把Adam推进了隔间,并拴上门。逼仄的空间很吃力的容纳两个成年人,他们一边听着外面的“水声”一边有些尴尬的胡思乱想。Jordan在Adam耳边小声的提醒道“脚。”一个隔间4条腿,如果真有人看到,的确说不清楚。

Adam不是不知道这样不妥,但很显然Jordan的提醒带着点其他意思,他眯起眼睛去打量Jordan那张憨厚脸上的小狡黠,然后推开Jordan,站上他身后的抽水马桶上,他没让Jordan得逞。

外边的人放完水就开始吹水,听声音像是队里新来的年轻的小伙子,还有那个Trent,他倒是融入的很快。

男孩们来到厕所话题就开始没有下限了。

“所以你也参加过万福会那些神秘的地下活动?”

Trent回答道:“是的,他们中有个法师可以用意念举起个杯子碟子什么的,Adam说那是骗局,但是当魔术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哇哦——不过我也可以用意念举起些什么?”男孩坏笑道。

“是吗,举起来看看?”Trent没反应过来。

“笨蛋”Adam在隔间里头低声暗骂道。Jordan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在你面前举大概有点难度,要在姑娘们面前才行。”(忍不住又要跳出来吐槽的我:这个实在太三俗了,不会是本本,卧铺的男孩纸不会这样,啊~不然带入某大英帝星?)

Adam因为自己视如弟弟般的Trent被警队的小流氓这样调戏恼火的翻了个白眼,一旁的Jordan红着脸憋着笑,外头的荤段子让他们之间的气流更加微妙。

终于,男孩们出去了,Adam半蹲在抽水马桶上,Jordan站在他面前,似乎没打算让他出去的样子。不过Adam显然不可能像Trent那样被小流氓占便宜。

“还不打算让开吗,你也想表演用意念举起点什么?”Adam伸手推开Jordan。

Jordan抓住Adam的手往自己身上拉,“如果你想看的话。”

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Adam忍不住觉得好笑,便一把拉过Jordan的领子,吻上了Jordan憋着笑的嘴。这回Adam完全占据主导,他从马桶上下来,把Jordan推到门板上,巧妙的掌握好力度以及呼吸的节奏,有效的调配身体各部位 收放的时机 以便控制全局,他热情似火同时又确保不至于引火烧身。如果说以往Jordan卖力的表现是劳务输出的话,那Adam的这个吻就算是技术扶贫了。就在Jordan完全沦陷时,他拉开了Jordan背后的门栓,Jordan险些摔出去,但他及时的拉了他一把,顺手将他推回隔间的马桶上,然后居高临下挑起Jordan的下巴说道“我想,你得在这花点时间把你刚刚用意念举起的东西再放回原位。”说完,Adam理了理衬衫离开了。

Jordan独自坐在洗手间的马桶上,当然,他不会昧着良心说此时他觉得四周芬芳沁脾鸟语花香,但那股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包围着他,让他再次感到或许一切都会苦尽甘来,他们可以一起到达一个美好的地方。

就在事情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时,Jordan的前妻——Rebecca来到了警局。

“哦,感谢上帝,你没事,我收到了电报就带着孩子们连夜赶来。” Rebecca出现在Jordan面前时,他正在和Adam讨论公海搜寻雷特塞克南的计划。

“发生了什么事?”Jordan被Rebecca的突然造反给搞糊涂了,Rebecca不是那种会因私事杀到丈夫工作的地方来的那种女人,何况Jordan早就不是他丈夫了。

“我收到你同事拍的电报,说你中枪了,生命垂危,想最后见孩子们一面……”

“等一下,孩子们呢?您说带孩子们来,孩子们呢?”Adam打断了Rebecca问道。

“什么?我……,是你们的人让我先到这来,说然后再一起去医院,这是个恶作剧,哦,天呐,是谁这么无聊?”Rebecca被眼前混乱的情况搅得有些晕头转向。

“我问你,你带来的孩子们呢?”Adam大声问道。

“酒……酒店。”

当他们赶到Rebecca她们下榻的酒店时,孩子们已经不见了,那个年轻的女家庭教师的尸体坐在沙发上,额头上被裁书刀订着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可耻的人,神将降罪于你的后代!”

Rebecca在一声尖叫中晕倒过去,Adam看向强作镇定的Jordan说道:“是雷特塞克南。”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