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无法到达 8

-8-

他们持续保持这种隐秘又叫人兴奋的关系,一起度过了圣诞和新年。巨额的战争贷款让战后绝大多数的百姓都生活在一种低压的状态中,Jordan手边总会有些大大小小的案件,但这不影响他会在夜深人静时来到Adam的公寓,他不用再赤手空拳的和恶梦搏斗,他一度觉得他们可以一直这样生活下去,虽然他不得不忍受Adam的偶尔的“失踪”并且拒绝交代去向,你可以要求一只手套足够暖和,但是你不能指望它同时还能成为一只好袜子,他知道有些问题他得自己消化,也不想像个小姑娘那样去纠缠这些细枝末节,他们俩都在很用心的维持这段关系,直到问题以无法避免的方式朝他们驶来。

Jordan还记得那是个周末的上午,Adam一夜未归,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三次了,Jordan觉得自己的忍耐趋近极限。在Adam披着酒气回到家时,他拿出他审犯人的那套口吻来指控Adam的行为有失检点,Adam的回应很冷漠,他们的关系不可遏制的滑向冰点,Jordan提出了分手,并且离开了Adam的公寓。

在这之后的一整个星期,他们都没再去找对方,等Jordan终于投降去找Adam和解时才发现人去楼空。他来到沃缇戈酒馆,负责装修酒馆的工头告诉他,东家去了A国。

Jordan自诩不是一个粗心的情人,他从没听说Adam有要去A国的打算,他四处找寻一切有可能与Adam有联系的人打探他的行踪,甚至动用了公权力,但始终一无所获。他从最初的不可置信到冷静寻找、到疯狂、到愤怒、到悲伤、到麻木、到逐渐习惯,也就是三个多月的时间,原来,失去一个人并没有想象中复杂。他有时候会想起Adam说过的关于他对人类爱情的一点点看法“不过是一无所有的人抱团取暖”,所以,当他有了别的去处之后,自己就被毫不犹豫的抛弃了吗?

不知道是出于想念还是怨怼,Jordan时常会梦见Adam,梦见他们俩在四下无人的楼道里十指缠绕,心跳相互撞击,进行一个似乎永远不会结束的吻。然后天崩地裂,火龙从四面袭来,他紧紧的拉着Adam的手,一记剧烈的爆炸声后,他失去了Adam,而手里却还死死的抓着一截断肢,黑色的血液从截断处不停地向外涌,如柏油一般附着在Jordan的手上,并逐渐将他吞噬……Jordan浑身冷汗的从梦中惊醒,他需要双倍的胃药、安眠药才能重新把自己摁回床上。

就这样Jordan又回到了战后那几年靠药物、酒精和工作来麻痹自己的日子,“不就是又从新回到一无所有吗?”他自嘲的想。

可他有心沉沦,Klopp却没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颓废。半个月前警队成功的阻截了一次校园恐袭,并找到了之前围剿拖肥党时被掉包了的三箱炸药中的一箱,这是个秘密行动,就连Jordan也是事后才知道的。紧接着,是局里的一批人员调动,这是委婉的说法,大家都心知肚明,内部信息泄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得把有问题的人清理出去。这些事都是Klopp亲手操办,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指向了一个布局很久的案子。

在Adam失踪整整四个月后,Jordan他们收到了Klopp的紧急行动通知。

“今天夜里,在西郊的厂房区,这是我们的目标人物。”Klopp将一张模糊照片贴在黑板上,“雷特塞克南,万福会的创始人,之前的好几起恐怖事件、以及迪克街的案子,都是万福会的手笔,详细情况看你们手里的报告,我的一个线人在几个月前打进了万福会,我接到密报,他今晚会在那儿,他正在计划下一起恶性案件。”

“是你之前让我跟过的万福会?”Jordan翻动手里一公斤重的报告问道。

“是的,他们招募各种对目前处境不满的人,加以引导,形成组织,然后利用他们行凶。”

Jordan想起之前在万福会的那个地下集会Adam说过:“当一个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被主流抛弃时,只要有一个信仰的火种,就能让那些人形成新的共同体。”他和万福会又是什么关系。

“我们费了很大劲才得到如今这些信息,今晚的任务只许成功,雷特塞克南是个狡猾阴险的家伙,必要的话……不留活口。”Klopp详细的交代了作战部署后,让Jordan单独留下。

“知道我为什么单独留你下来吗?”Klopp给Jordan递了杯热茶。

Jordan疑惑的说道:“向我重申一些行动重点?”

Klopp笑着摇摇头:“介于你最近的工作状态……”

Jordan坐直了身体:“我不会影响到今晚的行动。”
“不不……”Klopp按了按Jordan的肩膀,让他放松些,“先听我把话说完。嗯……是这样……”Klopp很少说话这么不干脆,他似乎是在斟酌一下接下来要讲的东西,“原本,这些该由当事人自己告诉你的,但是,我希望给你一个心理准备,我不想看到因为事发突然,影响到任务的执行。”

Klopp清了清嗓子:“你们之前带回来的那个迪克街的嫌疑人——Adam Lallana先生。”Jordan听到这个名字后,耳边就不可控的响起的各种轰炸声,Klopp适时的停了一会儿才接着说道:“他就是我会上提到的那个线人,我是从迪克街的案子开始和他以及他的两个朋友有联系的,他们的家人都是万福会的受害者,这位Lallana先生和我达成一个交易,那三箱的炸药是我故意漏给他们的,他们用这个投石问路,作为鱼饵引诱万福会的人,我押对了宝,他成功的打入了他们的内部核心,并且取得了信任。”

Jordan在震惊之余,冷笑一声,“他的确善于取得别人的信任。”

Klopp不置可否接着说道:“之前校园恐袭案中,被我们截回的那箱炸药,也是他事先传回的消息,今晚雷特塞克南会与他们的高级会员见面,布置下一场恐袭,我们得抓住这次机会,拖得越久,他暴露的风险就越高。”

“这你在会上说过了。”

“哈哈哈,年纪大了,爱啰嗦,好吧,我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做。”Klopp拍拍Jordan的肩膀:“你明白,这回行动事关重大,我并不是怀疑你的专业性。”

Jordan叹了口气问道:“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是不信任我吗?”他说话的语气不是太好。

“这……这是Lallana先生的决定,我想他是不希望让朋友为他担心吧,没别的意思,只是行动关乎重大,所以……。”

离开会议室后,无数的问题在Jordan的脑子里蹦出,“他是因为要报仇,才借故离开自己的吗,他现在怎么样,今晚的行动会见到他吗,他会不会有危险……等一下,Klopp说他们是从迪克街的案子才开始有联系的,他是为了了解迪克街案子的细节才接近自己的吗?”Jordan回想起在查案期间与Adam的几次“偶遇”,以及那次来找他“帮忙”踢一场球赛,是因为自己没完没了的调查,逼得他不得不使用一些非常规的手段,那么他们俩的关系又算什么,他为了报仇、为了打入万福会,如此轻易的结束了两人的关系,或许,在他心里始终无法忘记死去的妻儿吧。自己于他……不过是个纠缠不清的麻烦。

夜里的行动快速且粗暴,警队调集了大量人马迅速包围了厂区,杀敌人个措手不及,雷特塞克南在几个亲信的护送下,躲进了一间他们用以进行某种仪式的仓库。Jordan他们跟了进去,仓库里是个迷阵,所有的墙面和天花板都贴着30*30的镜子,以及用镜子隔成的相互嵌套交错的小隔间,地面上安有不同颜色的灯泡,五彩的灯光照射着人影在镜面上形成交错的乱象,不仅如此,随着小队不断深入,他们闻到了一阵奇异的草叶被点燃的气味——他们迷失在这间仓库里。

他们不断的朝四周开枪,企图打碎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镜子,可一面镜子之后是另一面镜子,不能这样消耗子弹,草叶的气味让他们越发失控,眼前渐渐出现了幻影。

Jordan在一面镜子中看见了Adam的脸,而当他快步追上去后,又只剩下自己的影像,他嘲笑自己的幻觉,他们必需快速逃离这间该死的仓库。他们用榴弹往东侧开出一条道路,可敌人好不容易请君入瓮,自然不会错失痛打落水狗的机会,几枚子弹从他们耳边呼啸飞过,破碎的镜片在Jordan的脸上划开一道细细的口子,他们朝子弹飞来的方向开枪,可一无所获。

“不要恋战,保护好自己,先离开这个鬼地方。”Milly向大家喊道,他们继续往东走,所经之处,榴弹爆炸的声音和镜面碎裂的声音交织在色彩妖艳的灯光中,Jordan又看到了Adam。这次更清晰、更具象,他身着万福会的白袍,和另外三个白袍男扭打在一起,但随着眼前的镜面被击碎,Adam影像再次消失。

Alex投出一记榴弹,火光在镜前开出烈焰,击碎了镜面,露出背后厚实的砖墙,“这是最外围的墙了,炸开它我们就能出去了。” Alex冲大伙儿喊道。

接着他们朝其中一块砖连开数枪,打出一个缺口,将榴弹塞入其中,墙很快被炸出一个供人通行的口。

“大家先离开这,我们在外边包围,总能逮到塞克南的。”Milly带着大家离开。

港口的海风吹散了糊在他们肺部如油脂般的黏腻气味,他们终于清醒些,这时大家才发现,Jordan并没一起出来。

其它人都出去之后,仓库里顿时安静不少,Jordan寻着打斗声去找Adam,他知道那不是他的幻觉,他没见过Adam穿万福会白袍的样子,脑子里不可能会出现那样没有源头的幻觉,所以,他看到的是真实的Adam,他在暗中阻止那三个万福会的人对Jordan他们的追击。

随着打斗声的加剧,Jordan越来越清晰的感受到Adam就在附近,他听到了他的声音,不会有错。这时,一面镜墙在他身旁被撞碎,随之而来的是其中一个白袍男摔在他脚边。

然后,Jordan看见了Adam,在他消失了四个月之后。

他正以一记漂亮的十字剪刀腿将另一个白袍男锁喉、并甩翻在地,白袍男用一块镜子的碎片狠狠划开Adam的脚踝。Jordan没法瞄准开枪,那样很可能会误伤到Adam。

但Adam也没让他担心太久,他用手肘冲着那个白袍男的天灵盖猛击两下,迅速结束了战斗。

Jordan上去扶他,但并没有太紧密的肢体接触,“能走吗?”他说话的声音有点哑,有快石头堵在他的喉咙里。

“雷特塞克南往西边海岸跑了,那里地势陡峭,他跑不远,快追。”Adam推开Jordan,往仓库另一侧的隐秘出口追去,他的脚踝还在流血。

Jordan想也没想就跟上去了,甚至没来得及去通知队友。他们一路往西追赶,跑了20多分钟,Jordan无法不为Adam的脚踝担心,地势越来越陡峭,Adam脚下的一处石块松动,周围没有可攀爬的东西,Adam沿着脚边的坡地摔下去,那是个有两层楼高的岩石堆,Jordan紧随其后半滚半爬的滑下来。Adam的手被岩石蹭破,他想继续追,被Jordan按住了。

“够了,追不上了。”Jordan拉住Adam的手肘,“其它部位有受伤吗?”

“听着,雷特塞克南只要有一丝的空隙,就能以你最意想不到、最残忍的方式咬断你的喉管,他手上还有两箱炸药,这仅仅是我知道的,说不定还有更多。”Adam挣开Jordan的手继续往前追,即便他知道这很可能只是徒劳。

他们的速度越来越慢,Jordan一直跟在Adam身后,直到看着他一个踉跄,Jordan立刻上前拦腰扶住他,Adam的手很凉,这和Jordan记忆里的有些不太一样。

Adam缓缓跪倒在地,他双拳紧握,抵在地面粗糙的砂砾上。Jordan扶他坐好,拉过他的脚踝,伤口上有些凝固的血和已经被染成暗红的袜子黏在一起,Jordan轻轻扯下他的袜子,他感觉到Adam的脚微微的颤了一下,他从Adam的那身白袍上撕了一块布条替他包扎好伤口。

“抓住那个雷特塞克南,有那么重要吗。” Jordan轻轻抚摸着Adam的脚踝。

“他和他的那个狗屁邪教害死了我太太和儿子,还有很多其它无辜的人。”

“所以……报仇对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对吗?”

Adam把自己的脚从Jordan手中抽回来,艰难的起身,“回去吧,这里太他妈冷了。”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