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无法到达 6

-6-

那天晚上Jordan还是没等到Adam,他带着说不出的沮丧重新回到工作中,在这之后他要为G码头的突袭做准备,也没有再去找他。其实要抽出两个小时去见个面,也不难,只是他害怕又是扑了个空,想到Adam没有回家过夜,他就开始烦躁。

并且,在一个男人的公寓楼下傻等一夜这种事,他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突袭可以说挺成功的,他们有完善的准备,调配了充足的人手,拖肥党被杀了个措手不及,而同拖肥党做武器交易的骰子帮的几个重要头目也被抓了,但是就在Jordan他们为人脏俱获而欢欣鼓舞时,才发现火力最大的三大箱炸药被人趁乱掉了包。根据现场口供,是一个最近半年来为他们处理财务问题的外地人干的。

“这一箱炸药就足够炸翻一个足球场了。”Milly担忧道:“快到年末,公共活动越来越多……”

“向上级申请搜查令。”Jordan握紧拳头。

“搜查令?你知道是谁干的了?”

“Milly,要是我说只是直觉,你会支持我吗?”

“这个……Hendo,你向来是我们之中最讲究证据的。”

“抱歉,让你为难了,最近发生很多事,我……我很难向你解释清楚,但是,我总觉得这些事都和一个人有关。”

“有什么好为难的,如果你真的那样觉得,那放手去做吧。”

Jordan一直怀疑Adam和拖肥党他们有关系,之前在公共澡堂提供的消息和那封可疑的匿名信,都表明了Adam急于借警方的力量解决掉拖肥党,Jordan原本以为这只是黑帮争地盘,他不介意在这方面帮Adam一把,说实在沃提戈酒馆那一带要是脱离了拖肥党成为Adam的地盘,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可是,如果他的目的是趁火打劫,盗取炸药,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是Jordan最终还是没能申请到对沃缇戈酒馆的搜查令,迪克街的新案子,让这事儿占时搁置了。

他们回到警局时,文职人员将案发现场的记录交给他,“已经封锁现场了,随时等你们过去。”

“真是会挑日子,偏偏在我们从迪克街撤调人手的时候。”Milly若有所指的说。“看来这个凶手对我们的部署很有研究啊。”

“你们需要过来看看这个。”Jordan把现场照片传给大家。

“是男性?”Andy疑惑道。

“是的,从现场照片上看,作案手法也略有不同。”Jordan按了按太阳穴,“走吧,去看看等着我们的是什么。”

死者是一名中年男性,在该市的一个金融机构工作,凶手没有完全延续之前的作案手法,之前的死者是被割破颈部的血管倒挂在树上,失血过多而死,而这名死者,连同气管也被割断了,可以说是一刀毙命。

于此同时Alex他们在死者的家里找到了二十多名未成年男性的资料信息,其中两个是之前因任务失败被Milly他们逮捕。除此之外还有一套中世纪骑士的行头,当然,他的那把剑是开过刃的。

目前已有的证据似乎都在指向这次的死者就是之前那8起凶案的幕后指使者,一天之类,破获了拖肥党的武器走私案,迪克街的幕后真凶又以这样的方式死于非命,Jordan一时间无法把这些事件背后的隐秘联系给理顺。

那三箱失踪的炸药会落到谁的手里?拖肥党和骰子帮被清洗谁能获益?把他们的人手全吸引到G码头好方便在迪克街防守空虚时作案?这些问题搅的Jordan胃疼,他不断的回想与Adam聊天时,对方总是似有若无的将话题往自己在查的案子上带,然后引导自己说出一些案件的细节。Jordan不晓得是自己太在意Adam还是他的确有嫌疑,反正直觉就是不可避免的锁在Adam身上。

“头儿,”Andy敲开Jordan办公室的门,“法医送来了这个,在死者胃里头发现的。”

Jordan并没有立马就看Andy送来的证物,而是疑惑道:“等一下,我并没有要求要解剖尸体?”这起凶案死者的身份、死因、致死伤和死亡时间都已经很明确了,并没有绝对的必要解剖尸体。

Andy看了看法医填写的报告,“是Klopp要求的。”

那是一块小羊皮,上面烙着一些宗教教义之类的文字,都是些引人向上,但却有禁不起深思的东西。Jordan将这个交给Klopp,将自己对这起案子的疑虑以及近来许多案子的蹊跷一并告诉这位精明的上司,而对方明显没有鼓励他在这方面继续探索的意思。

“在我看来,是有个罗宾汉在暗中给了那家伙一箭。情况挺明朗的,这名男性死者,是之前8起凶案的主谋,有人在法律的边界外替那些可怜的姑娘们伸张正义,归根到底是我们慢了一步。”Klopp带着他那一贯的笑容说道,可Jordan明白这是对他这个队长办案不利的指责。

“至于迪克街的匿名信,”Klopp耸耸肩,“我们不能怀疑热心市民积极举\报的好意,如果单就因为是匿名信就判断对方有可疑,这太武断了。不敢走正常的举\报程序无非就是因为害怕被报复,关于这个,我们还是得反思一下,为什么我们警方没能赢得市民的信任。”Klopp滴水不漏的把Jordan的怀疑全打回来,但是,这显然没能解决Jordan的疑虑。这位精明的上司在对待这两起案件的草率态度,反而使他更加费解。

既然常规的搜查渠道行不通,Jordan只能直接找到他怀疑的中心点——Adam。

根据Alberto这两天跟踪得出的结果来看Adam的手下仍旧没有任何异常,难道他从一开始就找错了方向?那个帮拖肥党处理财务问题的外地人?这会是一个关键的线索,处理财务问题不过是个委婉的说法,其实就是洗钱,Jordan找上的经济犯罪调查处的同事,打探这方面的事,他把自己埋在各种风马牛不相及的线索中企图拼凑一个可支撑他的设想的框架。

Milly嘲笑他是因为单身汉的生活太过空虚,“你需要追个好姑娘,而不是追个罪犯。”

然而只有Jordan自己最清楚,与其说他如此费尽心思的想要证明些什么,不如说是他想要证伪些什么,他知道他那些该死的直觉,有时候还他妈挺准的,他要找出点什么证据告诉自己“嘿,不是你想的那样,那些拖肥党、迪克街都和Adam都没关系。”

而就在他快要被各种卷宗活埋的时候,Adam却主动找上了他,Jordan下班时看到Adam拄着拐在警局门口,他看上去有些憔悴,大概是脚伤带来的不便造成的,也对,伤筋动骨总要些时日才好恢复,像他现在这样,又怎么可能在幕后搅动拖肥党和迪克街的案子呢?Jordan越发觉得自己的直觉简直可笑。(忍不住跳出来吐槽的我:在人家公寓楼下没等到人,就怀疑人家是坏人,看到人家来你公司楼下等你,就觉得“哇~他怎么可能是坏人。”……我为什么吧你哼写得这么*)

Adam见他走来,冲他笑了笑:“你看上去像是刚从垃圾桶里爬出来的。”

“有这么糟吗?”Jordan用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你看上去也……瘦了一点。”

Adam笑了笑,“最近忙吗?”
“嗯……还行。”Jordan停了半秒又补充道:“瞎忙些没头绪的案子。”

“那……有时间帮我个忙吗。”他们边走边聊。

“你得先告诉我是什么事,坦白讲,你的信用评级在我这不算太高。”Jordan刻意放慢了点儿脚步,迁就一旁行动不便的Adam。

“哦,我真难过你这么说,前不久你还告诉我你觉得我是个好人,觉得我们可以做朋友,一到我找你帮忙时,就说我信用不好了?”Adam夸张的做了个失望表情。

“那么……好人Lallana先生,请你告诉我,你出院之后接连3天的去向。”Jordan直视着Adam的眼睛,确保自己能够辨别他是否说谎。

“我都这样了,”Adam把自己还没拆石膏的腿横在Jordan跟前,“我也想能有些花枝招展的去向。”

Jordan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很难从对方嘴里撬出点有用的信息,“好吧,你要我帮什么忙。”

Adam得逞的笑笑:“酒业协会的下周有个足球比赛,我原本得上场,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读书时也踢球来的。”

说起学生时代,Jordan有些青涩的笑了笑:“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现在的水平,很可能成为你们球队里最大的漏洞。”

“总比我拄着拐杖上去强吧,帮个忙,拜托了。”

Jordan最终还在答应了,为了别给球队拖后腿,他还抽空练习的几天,Adam有时候会也会球场边上看Jordan练习,然后一起吃个饭什么的,Jordan没有再多问几月几日你在哪,见了什么人,有什么不在场证明之类的话了,他们像所有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很自然的吃饭、聊天、散步。

各种风波逐渐归于平静,除了那三箱没查清下落的炸药依然时不时的在Jordan的脑袋里敲着警钟,他已经逐渐接受的Klopp的说法,归根到底他也不希望查出什么他无法承受的事实。酒业协会的比赛很顺,他们赢了,赛后Adam拥抱了他,之前在他心里那簇小苗头,又适时的在温暖湿润的土地里疯长。

临近年底,各种教会活动充斥着大家的生活,Jordan已经不信教了,但那份在迪克街男性死者胃里发现的小羊皮却激发起他的好奇心,没有特殊情况Klopp为什么会要求要解刨尸体,他为了这事缠了鉴定处的人,甚至开始偷偷查阅Klopp近来在资料馆调集查阅的卷宗。

他的小动作没逃过Klopp的眼睛,在一次诚恳谈话后,Klopp向他透露了他一直在跟踪调查的一个教会组织——万福会。他给了Jordan一个地址,以及一些得以通行的隐晦术语,让他私下去参加一场万福会的集会活动,并嘱咐他不要在队里提及。

集会在一个地下酒馆进行,从中心向外环形辐射开来的摆着十来排椅子。来的人都是一群,嗯……这样说或许有些不太尊重,但事实上确实是一群不太健康的人和一眼就能看出生活窘迫的人,以及举止粗鲁野蛮的人。Jordan给自己找了个不太显眼的位置,边上有人三三两两的聊着他们的病情奇迹般的康复的经历,Jordan忙着在心里默默的圈出他们所说之事的逻辑漏洞,以至于他没有看清从他边上走来的人,直到对方在他的左手边坐下时他才认出“Adam?你怎么到这来?”

Adam故作高深的朝他笑笑:“来接受神的指引啊”

Jordan知道他没准备好好说话,也回敬了一句,“得了吧,没有哪个神会想要招待你的。”

“你这样看待我真叫我难过。”Adam挑挑眉毛。

没等他们闲扯几句,有一个身着白色长袍的中年男人走到的房间中央,他的目光在屋子里游走一圈,和每个人眼神交汇,接着和几个坐在前排的人友善的问好,“你太太的胃病好了吧,你先生的腿伤拿到赔偿金了吗,你的孩子……”他记得这里每一个人生活中的困境,然后给予安抚与慰问。

“他应该去竞选议员。”Jordan不无嘲讽的小声说到。

“或许你低估了他的野心。”Adam也压低声音与Jordan窃窃私语。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不经思索的相信这个。”

“当一个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被主流抛弃时,只要有一个信仰的火种,就能让那些人形成新的共同体。这和爱情很像,不是吗,可以让一无所有的人迅速得到自我认同,并且门槛极低。”Adam说到“爱情”二字时,Jordan的耳朵微微的发红。

Jordan清了清嗓子:“我不认同你对爱情的看法。”

“那你是怎么看的,罗密欧。”Adam揶揄道。

“志同道合的人相互扶持,不是件很浪漫的事吗,为什么到你嘴里就显得那么廉价。”

Adam意味深长的看着Jordan笑道:“‘只有未遂的爱情才会浪漫。’”

Jordan自认口才不如他,不做辩解。

台中心的人开始向大家讲述他是如何承蒙神的恩宠,摆脱种种困境,得到宽恕、得到指引、得到救赎,他说话时每一个人都觉得他在与自己对视,觉得自己也分享了神的荣光。然而Jordan显然不是一个好学生,至少这堂课他没有多大兴趣,在那人滔滔不绝讲了20分钟后,Jordan便靠着Adam的右肩上睡着了。

不晓得过了多久,Jordan在迷迷糊糊中听到周边的动静,他恍惚的睁开眼睛,才猛然发现,自己正一脸口水的靠在Adam的肩上,而Adam或许是不想惊动到他,正以最小幅度的动作在本子上记录些什么。

Jordan手忙脚乱的用袖子擦拭自己流在Adam衣服上的口水:“抱歉,我……”

“你又打算支付我干洗费了吗?”Adam低着头正在对付手里的笔记,但从他的声音可以听出,他带着笑意。

“我……”Jordan知道对方在打趣自己,可还是不可抑制的双耳发烫,并且不停的用袖子蹭Adam衣服上的污渍,宛如一只大狗拿爪子蹭主人的肩膀。

Adam收起笔记,转过头,满眼盈盈的揶揄道:“我不喜欢把衣服送到干洗店,你有别的提议吗。”

Jordan可以发誓,Adam是故意的。正当他斟酌该如何躲避Adam的言语作弄时,Adam又补了一句,“不过……如果你平时常像这样把口水弄到他人的衣服上,我建议你可以考虑自己开一家干洗店。”

好吧,都已经这样了,Jordan自暴自弃的的回击道:“你是头一个,怎么样,你希望我把你的衣服带回我家清洗吗。”他在心里庆幸自己没有因紧张而说话结巴。

Adam似乎没想到Jordan会这样说,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了僵,嗯……他一直觉得Jordan是老实人,被他这么一将,Adam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他迅速的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可过道太窄,Jordan的腿挡着他的道了,Adam准备跨过去,但Jordan脚下使坏,故意绊了他一下,Adam重心不稳,只能跨坐在Jordan身上。

他们的眼睛离的很近,心跳也离的很近, Jordan想伸手扶一把Adam,可他自己都感觉的出,这个“扶”的动作,更接近“摸”。他可以在Adam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他们都在紧张。

Adam推了他一把,借力站起来,自嘲的说到“妈的,自从上回受伤以后,这腿就不中用了。”他假装没发现Jordan故意绊他,站在边上活动活动腿脚说道:“快走吧,再晚点电车就该停了。”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