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考

无法到达 4

-4-

连日来大规模的调查终于迎来了一些成果,一个男孩无意间向朋友透露了他终于得到了“入会”的敲门砖,那个神秘的“指使者”要召见他的使徒了。Jordan在四处埋伏好人手,可最后还是被他们跑了,Andy瞄准主犯迅速追了出去,他很快,且耐力极好,对方穿戴着中世纪的骑士行头,可是缺一匹马,他们跑过了四个街区,距离越拉越短,终于,Andy一个飞踹,把对方放倒了。

近身肉搏Andy就没能讨到便宜,他先是一拳击向对方的面门,那个“骑士”快速侧移,拽着Andy的手,往他腋下重重一击。Andy抬腿扫向对方的肋侧,“骑士”生生挨的一脚,但他随即扣住Andy的腿,将其掀翻在地。他没有要恋战,只想迅速逃离。Andy不得已朝“骑士”开了一枪,“骑士”躲开了,并以最熟练的动作卸掉了Andy的弹夹,他本可以扭折Andy的手腕夺下枪,然后朝他开上几枪,让子弹“物归原主”,但他没这么做。可Andy犯不着对一个嫌犯礼尚往来,他去抢“骑士”腰间的佩剑,拔出来后才发现那是把未开刃的剑,对方趁机逃跑,Andy朝他的背上用力砍去,虽然是未开刃的剑,却也足够给那人沉重一击了,那人吃痛的跑了几步,被追上来的Jordan一把翻到在地,Jordan扯下他的面具。

那是一张熟悉的脸,面具揭开的瞬间Jordan不知所措的停下了所有动作,那个昨晚还给他倒牛奶的人,此刻正面色惨白的喘着粗气。

审讯室,Adam Lallana弓着背坐在一盏强光灯下,他低着头,那身好笑的中世纪盔甲被强光灯烤得发烫,可他的额角却因背部的伤而渗着冷汗。

“三个小时前,你在迪克街的缇缇忒斯特酒吧干什么?”Jordan机械性的问道。

Adam的声音有些干哑,但是他还是不准备给Jordan一个让他满意的回答,事实上此刻他无论说什么,Jordan都不会满意,Adam自暴自弃的冷笑道:“做正常男人去那常做的事啊。”

“我再问一遍,Adam Lallana先生,请你严肃回答。”

“去找姑娘,然后聊黑格尔,呵……我做的事本身就不严肃,您让我严肃回答,那我只能现编咯。”

Jordan在桌子上重重拍了一掌,边上的Andy看了他一眼,他们的队长总是忧心忡忡或者了无生趣,但是很少看到他如此怒发冲发胶。

“上个月19号至本月6号,这期间,你结识了哪些人,我给你个提示,具体交代18岁以下的男孩。想清楚再回答,不然我们随时会[强化审讯技巧]。”Jordan收敛了一下愤怒的表情,但说话时嘴里仍然像是可以咬碎一块石头。

“我连前一晚和谁在一起都不一定记得清,何况那么多天前。”Adam提到前一晚时,Jordan脸上微微的抽动了一下,不过背光,Adam看不到这些。

“好……我来提醒你,你都做了些什么。”Jordan将8名死者的生前的照片推到Adam面前,并详细介绍了她们的背景,有的有孩子,有的要赡养老人,有的丈夫在战争中失去双腿……Adam平静的听着。

“你先是招募一群未成年的处男,三个一组,指导他们以一种邪恶的方式杀害受害者,需要我把你的杀人手法再详细描述一次吗?”Jordan起身,越过桌子,进入强光灯的照射范围内,他双手拎起Adam的领子,强迫对方直视自己的眼睛。

有那么一刻,Jordan看见Adam眼里闪烁着一丝光亮,接着又黯淡了,然后,对方又拿出他那老练玩世的表情,对上Jordan的眼睛:“我从没招募过什么处男,在我的圈子里,恐怕只有橄榄油是处的。”

就在Jordan的拳头落在Adam脸上的前一刻,审讯室的门被打开,Jordan的直属上司Klopp进来,他看了一眼被Jordan甩在地上的Adam,对Jordan说:“嫌疑人我暂时接管,之后会把口供和纪要给你。”他的副手从地板上把Adam捞起来。

Jordan无法理解这一切,他的上司从没有这样粗暴的干涉过他的工作,在一旁的Andy也觉得事有蹊跷。

“等一下,为什么这样?” Jordan拦住了Klopp,“我得参与对他的调查。”他看了一眼被搀扶的Adam,Adam躲开了他的视线。

“到目前为止,你都表现好的很好,现在,回去冲个热水澡,等我消息。”Klopp有力的按住Jordan的肩膀,用不由分说的眼神制止了Jordan的继续纠缠。

Adam在被扣押两天后因证据不足被释放,Klopp建议Jordan寻找新的方向,五年共事让Jordan对他的这位上司有着绝对的信任,可这件事太扑朔迷离了。

“我得继续让人跟着他。”Jordan对Milly说:“我知道他不对劲,什么事他都掺一脚,即使他不是凶手,他也是非常重要的线索。”

“我看过他的资料,战前是个中学教师,后来开了个酒馆,没案底,人的确很滑头,但是在这件事上,Hendo,你过于执着了。嗯……我想,如果他真是重要的线索,Klopp不会放他走的。”

那份资料是假的,Milly自然不会知道Adam是个作战能力优秀的退役士兵,Jordan没有告诉任何人那些事,关于那场战争他闭口不谈,几次与Adam的巧遇或者刻意的巧遇他也不愿让人知道。

“好吧,如果你还是不放心,派个人盯着他。不过,我还是觉得没必要在他身上下功夫,反而……我觉得”Milly斟酌了一下用词,“我是说,迪克街就那么大……我们布了那么多人手,可总是会漏过凶手。”

Jordan很Milly对视一眼。

“好啦。”Milly拍着Jordan的肩膀,“别丧着个脸,都有解决的办法,你这两天……呃……你知道你原本只是和大家不太聊得来,可这两天却像个暴君。放松一点,我们查案是要投入,但不是要被它吞掉。”

Alberto被分到了跟踪Adam的工作,“记住,一刻不离的跟着他,他知道你跟踪他,这无所谓,我要你监视他所有的行动,见过什么人,在哪,然后及时向我汇报。记住,是一刻不离的跟着。”Jordan再三强调道,他当然知道Adam一定会有所准备,Alberto不是他的对手,他只想看看,在Adam被监视的这段时间里,会不会再有凶案发生,这个凶手平均3天作案一次,他不会等太久的。

Alberto很快的来了消息,Adam约了一个学生头子在他酒馆附近的公共澡堂,Jordan赶到时,Adam正一个人坐在桑拿房的长椅上闭目眼神,他腰间围着一块白色浴巾,从浴巾的边缘可以看到他腿上被烧伤的疤痕,他身上不止这一处疤,透过氤氲的蒸汽,Jordan还看到了他胸口以及腰间触目惊心的弹痕,像小孩的鬼脸。Jordan那时候还不会猜到,不久以后,他会轻吻这些疤痕,并且挨个问Adam“这是怎么弄的。”Adam会轻轻地拽着他的金色头发,把他的大脑袋从腰间拉向自己的嘴边,“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然而此刻,Jordan则没有那么好的兴致,厚实的外套让他在这间桑拿房里浑身发热,他仍然是怒气冲冲的走到Adam面前,居高临下的问他:“刚刚和你一起的那个男孩呢?”

Adam抬起眼,并不意外,他冲Jordan比划了个“安静”的手势,指了指背后的木质隔墙,Jordan一脸疑惑的把耳朵贴在隔墙上,可以听到隔壁几个人在谈些冷冻仓库、卫生检疫、得赶紧转移之类的对话。

Jordan凑到Adam面前,可以看清对方被蒸汽氲湿的睫毛,他压低声音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Adam微笑着摇摇头,“你自己听,我什么都不知道。”他的脸因水汽染上了一层湿润的光泽,Jordan没太听清他说了什么,又凑近了一点。

“好吧,Henderson警官,记得,你欠我一次。”Adam附在Jordan耳边说了一串地址,“你带队去那,会有惊喜的,要快,时间不多了。”

Jordan离开澡堂时不小心撞到了个人,更不巧的是,那人是之前在沃缇戈酒馆暴打Jordan的混混之一,他高声大喊,“有条子”。在Adam隔壁浴室里谈话的那群人冲了出来,所有人都只围着浴巾,就Jordan穿着齐整,他太显眼了,所有人都围着他。

Adam听到动响,暗骂了一句,冲出隔间,将一盆烧得通红的石头砸向人群,杀出条口子,拉着Jordan逃跑。澡堂内向一个大迷宫,Jordan此刻才注意到Adam的背部,一片巨大的淤青下,还有一道年头更久一点的疤痕,是五年前的那场空袭?Jordan想着,当时他救了他,他的背上都是血,但是他对Jordan说,那是别人的血,那到疤很长,足足有6英寸,边上还有零碎的小疤痕。

他们跑进另一个小隔间,Jordan用背部顶着门,他看向Adam问:“你有带什么武器吗?”

“一把指甲剪。”Adam一边调整他背上的不适一边回答到。“你呢?带枪了吗?”

“没有,我原本只是来调查你的,不是来火拼的。”Jordan抽过边上拨木炭用的火钳。

“我应该感到很庆幸吗,你来见我……不带枪。”Adam不忘揶揄一句。

好吧,现在只能指望在这扇门被踹开之前,Alberto能发现不对劲,并且带着支援赶到。可很显然他低估了门外的那群混混,一场混战在所难免。Adam夺下朝他飞捅而来的短刀,躲开眼前这个壮汉,回手划开对方的脚筋,再接着给继续扑上来的人裆下一脚,他的招式不取人性命,只是终结对方短时间内的战斗力,但是这种给人留一线的仁慈,并没给他带来好运,他被两个混子前后夹击,然后一条木椅狠狠的抡在他的小腿上。。

好在Alberto总算察觉到了不对劲,带人赶到。

Adam被送进了医院,Jordan立马组了一队人马包围了Adam说的那个冷冻仓库,那是拖肥党用来掩人耳目的地方,表面上看是一个食品仓库,实际却藏匿着军火武器,原本Jordan可以一举破获这桩缠了很久的案子,可还是来晚了一步,武器被转移了,但他们却意外的发现了最近几起食物中毒的源头,拖肥党的人把被他们暗杀了的尸体也藏匿在这的冷库,导致有些食物被污染了,而这些食物又流向市场,反正,Jordan他们立功了,还给了拖肥党沉痛一击。

晚上,Jordan觉得有必要好好的感谢Adam,虽然迪克街的案子还没结束,但是对方毕竟是因为帮他才进了医院,他在医院门口的礼品店犹豫着不晓得该带点什么,服务员热情的向他推荐了各种鲜花,Jordan解释到他探望的是男性,“病房里消毒水的气味会让所有人都喜欢鲜花,包括男性。”在服务员的一再劝说下Jordan带了一束他也搞不清名字的花走向Adam的病房。来到门口是他停住了,他听见里头的对话声,他不是一个在工作以外会去偷听别人谈话的人,他正在考虑是敲门提醒还是暂时离开时,听到了房里的人说起他的名字——Henderson警官。

“他有问题,你得小心他,Adam。”是男孩的声音, Jordan认得这个声音,是上回给他上啤酒,吐槽他发胶过量的那个男孩,他好像叫……Trent。

“你年纪轻轻就是个被害妄想狂。”这是Adam的声音,他和那孩子看来关系很不错。

“这是我认真观察得出的,这就像下象棋,你得注意对方的眼神,他看你的眼神不对,嗯……不怀好心。”男孩严肃认真的分析到。

Adam像是被逗乐了,“跟我说说什么是不怀好心的眼神。”

“就是……就是……眼睛死死的黏在你身上,啊呀,你下回自己留心就是了。我还得去找D……”

“Trent。”Adam打断了他,“你先回去吧,这些明天再说。”

当Trent走出病房时,Jordan躲到了转角的杂物间里,等他走远时才向Adam的病房走去,他最终还是把那束花扔进了病房外的垃圾桶,心想“不怀好心的眼神?我有吗?”

正当Jordan在门口犹豫不决时,屋里传来Adam的声音:“门外得朋友,你要是再不打算进来,我可要准备休息了。”

Jordan打开门尴尬的笑道:“你怎么发现我的?”

“门缝底下的光,我在陌生的环境,警惕性会比较高。”Adam的脚上打着石膏,Jordan刚刚去问过医生了,说是轻微骨折,但考虑到他之前背上大片的淤青,得留院做一套全面的检查,一周就能出院了。

“抱歉,我无意偷听你们的谈话,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所以才……我很抱歉。”Jordan又开始紧张的搓手。

“所以……你有吗?” Adam微笑的问道。

“有什么?”Jordan大概不知道,每次他遇到这个微笑时,都会显得蠢蠢的。

“不怀好心,你有吗?”Adam一脸欣赏玩味的看着Jordan,抑制不住的笑意,让整间病房都流动起来。

“没,我没有。”Jordan迫不及待的否认。

“可你不是还找人监视我吗?”Adam似乎没准备放过他。

“那是工作上的事?”Jordan继续解释。

“我们不就是一直在聊工作上的事吗?不然呢?你还有其他的不怀好心?”Adam简直是把对方逼进了死角。

“我……我是觉得,或许我们可以做朋友,你救过我,也帮过我,我们……我们好多年前就认识了,虽然迪克街的案子我认为你有嫌疑,但从情感上讲我并不认为你会做那样凶残的事。白天在澡堂,你对那些人都手留情,他们都是群三流货色,真的要打,不是你的对手,可是,即使在那样危机的时刻,你也没有杀他们,你只是把他们打趴下了。我想,你应该是个好人,或许有什么你不方便告诉我,可我相信,迪克街的案子……我对你应该是有误会。”

Adam笑着听完,“所以,现在可以让你那个跟踪技巧比你还糟的同事别再跟着我了吗?”

“这个……”Jordan有些为难,“除非……除非你能交代一下你的行踪。”

“刚刚才说我们可以成为朋友,是什么样的朋友会需要另一方向自己交代行踪呢?”

Adam的调侃让Jordan更加不知所措,他的脸开始变红,嘴巴微微张着,想说点什么,可嘴里像被塞了快棉花糖,什么也说不出。

“好了,我开玩笑的。”Adam笑了笑,“我会尽量配合的,行吗?Henderson警官。”

“谢谢。嗯,还有……叫我Jordan吧。”

评论(2)

热度(9)